105/06/03

在昨天拿到了和朋友一同預購的piconizer 64G後,因為軟體介面的問題,迅速又買了PhotoFast i-FlashDrive MAX 2.0 雙頭龍 64G。

最近大概壓力太大,得靠一下消費來抒解(誤)。另外網路看起來好可怕,因為一面倒的很多負評,害怕自己買到爛貨。冏。i-FlashDrive已經有出到3.0了,但是價錢好貴,我還是買2.0就好了。

但兩支都到手後,其實各有優缺點,Piconizer的確是比較沒有那麼好,但優點還是有的。

既然買了兩支,就是要來比較一下:

 

 

 

 

先來看看兩支外觀,左邊的piconizer比較美形,而且金屬質感真的在拿到之後覺得超好,i-FlashDrive在訂之前就一直覺得它長得好像火箭,但再仔細把玩後就會開始思考實用方面的問題,piconizer沒有保護頭(就算有,但是蘋果家的轉接頭超小,保護的部份常常一下就不見了,應該是比較粗魯的關係吧= ="")但是i-FlashDrive是都有保護的,而且是連在一起的!(不過usb就還是分開的了)。

兩款都需要拆除手機的保護殼,我是裝bumper那種,不拆都接不上去。

1433348560_164D6DC7-F31A-417E-9292-12296712DE52#L0#001 1433309948_976053C3-F244-4BB4-B6D8-FAF5CBAF4656#L0#001 1433309957_BD91484A-CE32-489F-98C8-BE878B7508C3#L0#001

兩款隨身碟都要下載專用軟體,以功能來說i-FlashDrive勝很多,因為很多東西都能備,而且還可以透過手機下載dropbox,對我這種老是在要報告卻忘記帶資料的人來說真的是很方便,也能備份fb的相簿,下載youtobe的影片。

piconizer功能主要是在相機膠卷的備份,以及可以在軟體中直接看影片,但是mac沒有匯入功能,所以還是只能看手機拍的影片,只是影片不在手機裡面。

IMG_3772 IMG_3773 IMG_3774  

要接上電腦時,i-FlashDrive只要直接插上就可以了,但piconizer要另外自己準備一條如下方的傳輸線(真的要自己準備啊,盒子裡面沒有附。拆到這,不禁讓我想到iPEVO這個牌子,改天要來另開一篇),但我的插孔超緊,插拔幾次後,插孔已經略為內縮了,不用力還插不進去,另外有時候還讀不到@@但我朋友的沒有這個問題。我的要再拿去換貨。

1433348924_B99FF640-5922-4EBB-97CD-E21768EBD01C#L0#001

接上電腦後,i-FlashDrive的內容長這樣(就是隨身碟的樣子):

螢幕快照 2015-06-03 下午1.40.19  

Piconizer要用他們的軟體:

螢幕快照 2015-06-04 上午12.25.49

而且抓出來以後的檔案檔名都是亂碼(如下圖)= =""大小是沒有變,但是這對我來說蠻困擾的。

螢幕快照 2015-06-04 上午1.32.20  

至於實際測試的結果,我和朋友都是第一次接觸這種3c產品,我也不是專家,所以只能稍做比較。

i-FlashDrive和piconizer備份都蠻流暢的,

但朋友實測傳輸同樣的影片,i-FlashDrive比較慢,而也比較熱,這點Piconizer就比較優秀了。

(因為缺點有點多了,幫它標個紅字好了= ="")

不過Piconizer的公司比較年輕,客服回應的能力很差,我想可能也會對這次產品推出有很大的影響。但網友碰到的問題,現在Piconizer的1.5版的app是沒有問題的,至少我和朋友都沒有碰到。不過我的硬體部份有些小狀況,等換到貨後再看看好了。

所以我的想法是

如果沒有什麼機會充電的旅行愛好者,衝著比較不熱,傳輸快,比較不耗電的點,選Piconizer應該是比較好的,喜歡美形也可以選它,想要128G也可以找它,只是公司回應能力很不好(網路看起來都不太滿意,我們在連絡時,也一直被推來推去,客服信箱幾乎沒有運作功能,但有聯絡到能負責的人還是很快得到回應了),加上東西太新,公司配套沒有做好(WINDOWS用戶不知道能把東西拿出來了沒有),用戶可能有困擾的部份會比較多,要看他們改善的能力了。

但如果是要做iphone的備份,和真的當隨身碟用的話,應該要選i-FlashDrive,配套的軟體也比較完整,但價錢就貴了幾百元。64G也是容量上限。

 

實在擔心我的Piconizer刮傷,又沒有得到保護套,乾脆發揮OT精神自己做,手邊有現成的皮革,我覺得我是挺厲害的,但針線功夫有待加強>"<:

IMG_3775  IMG_3749  

 


 

104.07.09更新

後來我朋友去西藏玩,我寄去更換的piconizer就默默的躺在她的公司個人櫃中= =""所以一直到上星期才拿到。我都貼名片和資料請他們聯絡我了,他們還是用原始訂單的資料,讓我很不解,從頭到尾也沒有聯絡我,都只聯絡訂購的朋友。客服已經快被我打0分了。雖然換了貨,但我完全不知道那支到底有沒有壞掉。

iphone更新軟體了,但操作上還是很不直覺。尤其是我要放照片進去piconizer時,常常會忘記要點相片,所以常常卡在年份和月份那裡,而且我的年份月份都只會顯示2012年(我最早的相片),都沒有其他的分類,只有點了相片,才會出現相機膠卷,實在是無法搞懂邏輯。相片編碼的部份還是特別的編碼,mac上沒有更新軟體。影片要在手機上點擊一次影片播放器,插到電腦時就會出現"video"的資料,把影片丟進去就可以再回到手機上看了,傳輸時真的都不會熱,也很快,傳近300mb的檔案,5秒不到就好了,看影片也不會熱,反而是我的5s很熱,看影片也很流暢、不會遲鈍。看20分鐘的動漫,約莫消耗了10%電,但我的iphone是直接開喇叭,沒有接耳機。如果搭趟高鐵,看個影片也算是不錯啦。

但如果要平常用我可能還是會用i-FlashDrive,畢竟等於手機和電腦都可以互用,感覺比較划算。

年底旅遊再來試用2支,再來po心得。


 104.11.15更新

從日本玩回來以後就很想分享差點沒有吐血的事情。我的系統是更新到iOS9.0後出國的,但在出國中間發現有9.1,但受限於網路和避免有問題,就這樣出國期間都使用9.0的系統。但都有確定我的piconizer和iflashdrive的軟體是最新的。這則更新是在15號今天測試的。13號piconizer剛更新完軟體,2號的時候,iflashdrive配對的軟體就更新完了。

我猜可能和蘋果更新系統有關係,如果儲存空間不夠,新的icloud系統就可以選擇最佳化空間,但對piconizer就出現問題了。

  

 

照片全部空白!!!!!!!還好有別的備份,要不然就要哭死我了!!!!!!!

我這次在國外備份時,就常常出現在雲端的檔案無法備份完全,如果我在相簿下載好後(就是點選看照片,照片就會再從雲端上下載下來),再備份就不會有問題,如下方兩個檔(有遮住個人資訊XD):

  

但是問題來了,誰在開心拍照的時候,還會記得要留意儲存空間呢?

而且如果備份到的是已經優化空間過的影片案,就更慘了,就會一直出現在「初始中」,然後等上十幾分鐘都不動

如果在iPhone上讀取piconizer內看似儲存成功的優化空間過的影像檔,軟體也會直接閃退,十分淒慘。

存下來的空白照片,如果點選,完全在mac上就是直接跳出,不停閃退。

另外他們家的產品產生出來的照片一直都是亂碼= =""但是app介面的確有更新,操作起來其實順很多,但會和iphone本身功能相斥,其實我有點傻眼。

 

但是flash drive沒有這樣的問題,

我的照片非常完整的存了下來,唯一讓我有點緊張的是,備份優化空間過的影片檔也是較慢,

比較糟糕的問題是,

當我想要透過iphone上的軟體要讀取flash drive上的照片,速度很慢,所以在備份完後,我根本無法馬上確認是不是所有的照片都備份完畢了,

雖然是成功備份,但是總還是想要再確認看看是不是都真的可以看到。(似乎都要把檔案讀過一遍才能讀取到縮圖,這點相對piconizer非常不優秀,處理速度很慢!)所以在等待的同時,也相檔耗電。


最快就是接上電腦確認,但這對在外旅遊的人來說十分不便。

 

所以如果有想用iphone當相機的人,又想拿著外接儲存設備的話

使用piconizer建議出國的時候調整iphone的設定,不要最佳化空間。要不然回來包準哭泣。其實Piconizer根本就是要你排除icloud照片優化功能。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piconizer/id896539...

使用iflash drive的人,請記得多準備電源供應來源,還有快速的網路(幫助沒有很大XD),但app更新看起來能備份的東西愈來愈多了。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i-flashdrive-one/i... 

 

測試文應該就告一段落了,就我自己的評價可能還是會傾向iFlash dirve,因為至少ios系統更新後,我都會看到他們家在更新,piconizer完全沒有什麼動靜,網站也看不太到說明。所以接下來可能會投入iFlash dirve的懷抱了。下次可能會想試試他們的3.0,但希望可以在縮圖讀取上做一些更新。

arrow
arrow

    night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