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4月的事情了,是自助行,比較特別的是帶著爸媽出去玩。我是第一次去日本自助,爸媽是第一次出國。

在網路上找來找去,發現大家其實都有同樣的困擾,帶長輩出去玩該如何規畫,是件超級大的功課!

這次去覺得新宿御苑,是個超級棒的點,尤其是在東京櫻花季快過的時候!

 

媽媽想去日本就是想要看櫻花,

但偏偏東京今年櫻花季硬是比我們要去的日期早了不只一星期,

上網查了一下,有網友說新宿御苑花季可以拉很長,也離我們住的地方不遠,所以就決定放好行李後就去那裡。

(我們住在JR Kyushu Hotel Blossom Shinjuku,我爸媽超喜歡那邊的早餐,反而東京市區內他們都吃不慣T T)

 

新宿御苑的歷史就不用多介紹了,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查:

http://www.env.go.jp/garden/shinjukugyoen/1_intro/...

入口要買門票,成人一人是200圓日幣,花季人超多,但有電子票券機,稍微看一下,就可以知道怎麼操作了。

(我沒有幫機器照相,因為我是第一次去東京,還帶爸媽一起來自助,真是非常緊張,而且後面都有人在排隊,還要很鎮定,大腦還沒有轉成日文模式,而且我也不太清楚是不是人工販售的票券比較美XD 但我爸媽使用QR-code進園時,蠻訝異的)

IMG_4288.JPG  

進去前,旁邊還有一個遊客中心,建議進去拿張和下面網站一樣的地圖(我還笨笨地自己印了,現場有提供,清楚很多,還有紀念章)

http://www.env.go.jp/garden/shinjukugyoen/2_guide/...

IMG_4289.JPG  

跟著地圖走,跟著人走也可以,大致上就是繞一圈,可以逛上1-2小時沒有問題,而且有很多日本人都來賞櫻。

跟著地圖的好處是可以認識你到底看到的是什麼種的櫻花。

P1120279.jpg  

這裡可以想像成大安森林公園放大好幾倍版(不知道會不會因為這樣形容,被很多人打)

但是路上都是櫻花瓣,很乾淨又很美,一點都不吵雜,而且造景上很講究(畢竟也是有強大歷史背景的國立公園)

重點是櫻花季後期了,還是可以看到滿滿的櫻花!!

(根據我在東京工作的朋友P的說法,日本人心中的最美的櫻花不太一樣,有人認為要滿是粉色的花,也有人覺得像我們這樣,有綠有粉的才是最高境界!)

滿地的櫻花瓣都要讓我哭泣啦~~

而且風吹來是有小小的櫻花雨的!!!!!

P1120248.jpg    

P1120287.jpg  

在新宿鬧區內,如果要享受美景,這兒是很好的地方,逛街中可以安插一下。

去的時候,行程安排要查一下是不是休園哦:

http://www.env.go.jp/garden/shinjukugyoen/2_guide/...

原則上是星期一休息,但特定花期,星期一是不休的,那裡還有菊花溫室,但這次去沒有逛到,因為下飛機後都還沒有吃東西,家人有點餓了。

 

另外我家普遍喜歡下面請日本人幫我們拍的那張,全家福拍了n張,fu真的有差。

P1120260.jpg    

我也很喜歡的照片,但被我調色調過頭了:

IMG_3251.jpg     

 

我家的評分:

大老爺爸爸(不喜歡玩,但喜歡看風景,吃住超挑剔類型)

★★★★★

老闆娘媽媽(第一次出國,精打細算,喜歡文化風景,吃挑剔,住中上)

★★★★★

上班族妹妹(出國自助多次,多委託旅行社規劃行程,吃可以不用,住中等)

★★★★★

我(喜歡單一城市徒步,吃隨意,住要中上)

★★★★★

整體來說是為了櫻花、散步去的話,超棒,附近走約5-10分鐘就有熱鬧商圈。


2015/11/15更新

在短短時間內又自己去了一趟日本,因為仍住在新宿,所以還是跑去了一趟,想要看看秋天的新宿御苑:

其實葉子都還算普通。

配上夕陽,這裡超美的。

沒有櫻花也沒有楓葉,但這時最裡面有薔薇可看:

沒有錯,我還看到了櫻花,標示牌上寫著十月櫻,果然是只有愛櫻花的民族才有XD

但很少,只有少少2-3棵。

 

如果是想散散步,新宿御苑應該是超棒的點的。

arrow
arrow

    night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