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Fast 台灣總代理粉絲專頁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ast.tw

上星期就收到了Photofast試用活動入選通知,很快就收到試用產品了。

但很多朋友都知道我有一個他們家64g的,也是max u2的iphone 隨身碟了,不是kitty粉的我怎麼又去登記了咧~~

答案就在我看到了朋友的3.0後,請看下面的照片(感謝kitty粉朋友借我的3.0):

有沒有發現和舊的還是有一點點不一樣?看不到我們再比較一下:

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PhotoFast是家好公司?除了硬體還是有稍稍縮小一點,插進iphone的插頭也都有做更新哦!原本我是用bumper的,後來只好去換了別的保護殼,但現在又可以開心的換回金屬bumper了,所以再也不用為了配合usb去區就不太喜歡的殼了,有圖有真相:

插上去馬上有反應!↑      舊的就整個頭太大,進不去,是胖子的概念嗎XD........↓

插上去後,一樣是用同樣的app,但一樣隱藏著驚喜!

 

連圖像都變成了kitty頭了!

我有先在app中設定了要備份照片,整體來說可以備份的東西相當多,對於喜歡用社群網站的人來說是個方便物:

如果在後台設好後,其實每次插上隨身碟,都會自動備份聯絡人、行事曆、照片,這用照片就無法看出來了,請大家看下面的影片(Kitty粉一定會愛的,但好可惜Kitty頭消失太快):


就算不依賴自動備份,也可以自由選擇要備份哪些照片去哪裡,可以在iphone內部和隨身碟移動,也可以移動到google drive、dropbox、iCloud等地方,但我覺得是否要上傳還是得看所在地方,因為如果是出門在外,就不太會有穩定的網路,所以內外部移動還是比較實用囉:


這麼多的備份來說,另外我覺得最實用的是備份社群網站的相片和下載影片囉,因為社群網站非常多,有時用手機都不知道iPhone的檔案去了哪裡,這支usb可以簡單就備份,我覺得算是蠻實用的,當然整理是個人工夫了。

以下先做了facebook備份,但facebook備份過程,但不能分辨是否有備份過了,都會重新下載再全部取代,這個部份是我覺得比較遺憾的:


youtube下載檔案時,會存在內部儲存區,下面是youtube下載影片的情形:


另外在app中的要看影片的話,也有提供有趣的縮小畫面,而在app中,要移動來移動去、觀看影片和移動影片檔案,也很方便,而且大家注意看哦,youtube影片日期是我自己上傳到網路上的日期哦,:


如果是要存下信箱中附件也可以的哦,透過photofast的app和隨身碟就可以很快的拿出來了,只是他會先存在iPhone中,要再將檔案透過上面的方法轉存到外部的隨身碟中,雖然要多一個步驟,不過在這個App中的「移動」,不是複製的,內部會消失,所以就不會佔空間了(以下用inbox示範):

轉存iPhone中Camara roll的照片檔案,比較麻煩的是,因為app會讀取照片檔,並把它們全部顯示出來,所以在閱覽時很麻煩(當然如果你都不去打開檢查是一點都不會造成麻煩的),但忍痛過一次,後面再打開始就比較好了,所以我想到的是只能拍一個小段落後就備份檢查一下,或是你會有需要上傳到雲端,但又暫時沒有電腦的話,可能也是要三不五時打開一下App了:



接上電腦後,就當一般的usb打開就可以了,裡面檔案排得漂漂亮亮的,檔案也是拍攝日期(我對這個很要求):

104.11.29試用心得:

其實這次的外型除了Kitty粉會喜歡外,我覺得iPhone接頭端改善是一個超級加值的特色,因為不用拆殼,真的是非常優秀!

旅遊備份來說,是真的蠻方便的,但如果能在讀取縮圖的部份改善一下,我想這支usb真的是太棒了。因為買了這個隨身碟的話,一定主要是為了解決照片影片備分的問題。

在檔案移轉讀取上沒有任何的不便,pdf可以直接在裡面讀取,其他文件格式檔案,如常用的word等,打開是看不到的,就必須輸出到iWork中來閱覽,不過如果只是為了要傳檔案給別人,可以接上iPhone再分享出去,所以這支硬碟的適用度就很廣,可以當做平常一般的隨身碟來使用,而不是只為了iPhone來打造的,嚴格來說,我覺得它有考量到當你擁很多3c設備時,他讓你的iPhone不會太孤單,只能用寄出來的方式,如果沒有網路時,這是一個方便轉存檔案的方式。另外我也把我的日文音檔放在隨身碟裡面,隨時都可以聽,但又不佔我的手機空間。再搭配Apple自已的Airdrop功能,在蘋果家裡面真的是很無敵啊。

另外 PhotoFast的軟體支援給了這支隨身碟很多的加分,因為考量到了使用者在手機上不同的使用習慣,但當然也因此變複雜了,對常使用3c的人來說,大概只是熟悉時間上的問題,過程中出現2次有程式自動備份就停滯不動的情形(都出現在備份完聯絡人再備份行事曆的時候),但我都直接關掉程式,再來一次就可以了,硬碟、檔案也都沒有問題,都是有完整備份下來的。

軟體中有提供了錄音功能,但是沒有錄影功能,這是我比較希望可以之後看到更新的,因為錄影空間不足,最常iphone中發生啊~~(抱頭大叫),而且在iPhone中的語音備忘錄錄的音檔,不能透過這支隨身碟備份,不像是郵件附件檔案備份可以直像前面說的轉存到軟體中,再移到隨身碟去。(這讓我很傷心,因為我很常用語音備忘錄和日文同學傳檔案,但蘋果的語音備忘錄無法備份是因為蘋果原廠並沒有開放這樣的功能再厲害好像也不能苛求了。蘋果家的東西真的碰到周邊就真的很考驗消費者和開發廠商)

但整體來說,我還是會給上4.5顆星星哦(滿分是5顆星星),因為蘋果家的東西太封閉了,我想沒有一個硬體可以完全第一次就克服的,希望之後可以看到軟體進步更多讓這支隨身碟的作用更大。

======================================================================================

以下和這次和2.0的試用活動沒有什麼關係,但是難得拿到了不同型號的可以測試,所以還是做了幾支不負責任的測試影片: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還是傳輸速度,所以才和朋友借來了3.0來比較看看,備份的內容是24個檔案,其中有兩個是約4分鐘和1分鐘的影片檔,其他是相片檔:



雖然本來就知道2.0和3.0本來就一定有差,不過加起才466.8mb的檔案,就差了1分鐘左右,還是讓我對3.0有點心癢癢的。

如果從隨身碟中把影片拿出來呢?拿約36mb的檔案,請看影片,拍完後簡直強迫我再去買一支(可以出現個:已完成存檔的告知嗎XD):



arrow
arrow

    night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