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0168.jpg

DSCN0318.JPGDSCN0317.JPGDSCN0324.JPG

下午三點,在永康街的Mei's Tea Bar,參加許茹芸的私聽會。我興奮了一星期了,畢竟那麼多年來一直喜歡著琇琇,但是從來沒有看過真人版的琇,第一次看就那麼近。真是覺得,出社會了,真好。

在店裡等待時,覺得這家店很溫暖,很適合琇的感覺。店中的牆上,有許多琇琇去到各地的照片,有從飛機上照下來的、有老人家的臉、有天空有草原,有芬蘭、北京等等。和這次的專輯:Love journey 1km有呼應的感覺。

DSCN0319.JPG 今天的琇穿的是一身白,黑色貼身的褲子,再加上一雙紅鞋,簡單大方,一入場,也許就像是報章雜誌說的,鄰家女孩的形象(但在私聽會途中,琇自己說鄰家女孩也是需要出去打滾的)。原本擔心位置不好,但後來發現,我的位置和琇琇正中平視耶,被擋到一些也沒有關係了。

簡單的互動後,「一有愛就走吧」就緩緩從琇自備的音響設備中流出。

第一首歌中,我好愛其中的一段歌詞:「遇過的就你最好 但也不足以確保 兩人會依靠或是分開變老」。愛情沒有走到終點,永遠都不知道是不是最後可以依靠的人吧。這首歌像在敘事,自己在一個角落,輕輕的放手,輕輕的對你說「一有愛就走吧」,可是心中有多痛呢?歌中加入了男聲,更添寂寞。這首歌的討論中,歌迷比較害羞,琇講了比較多,笑說:我以為你們對這首歌比較有想法呢!於是很快地就接了第二首歌:「和你一起」。

「和你一起」是一首英式搖滾的曲風,是和1976一起合作的,原來之前在噗浪上的「滾妹」就是指這首歌。一聽就很鮮,以前沒有聽過的琇,正確的來說是很不一樣的琇。而且和「一有愛就走吧」是完全相反的空間感,「和你一起」給人的視覺想像是很廣闊的。很令人驚豔,讓人想看到MV呢。更讓人開心的是,也許有人認為琇不適合唱搖滾,但這首歌讓琇的聲音發揮的很好,不會讓人有硬唱的感覺。

下一首的「一公里」,是之前寫「好聽」的吳克群的作詞曲的,有人問到和「好聽」的感覺還蠻像的,琇說可能是因為同一個製作群的關係,但是她很強調歌的感情是完全不一樣的!歌詞有一些我也很愛:「向前向後都不行 左右進退都失距」「我們倆面對著面 彷彿相距一公里」「感情最怕的事情 兩個人不言不語」,一樣是敘事感覺,但是是每個人都可能面臨的真實情形,讓人想到張小嫻的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這首歌其實是很不安的吧。我覺得應該也是容易上口的歌,因為都有押韻呢!我想可能是這個原因才讓人家想說和「好聽」的感覺很像。

琇說,不只是愛情,很多感情也是這樣。我想到電話簿中的長串人名,真的可拿起電話再聊上很久的,也不多了吧。

第四首真要大推一下了,「親愛的是你把我寵壞」,很悄皮的歌啊,你可以想像一下有鋼琴、有小喇叭的現場演奏,情侶正在跳著快樂的圓舞曲,愉悅的氣氛從歌聲樂音中漫延開來,讓人忍不住跟著歌用腳打著拍子。整首歌就是洋溢著幸福,男女皆宜啊。突然想到琇還沒有跳過舞的樣子,至少我沒有在影音產品裡面看過。

琇在這裡有分享著,她的歌有些都很平淡,樂音較為簡單,但是情感都很濃烈,所以不容易唱好,一首歌,唱準音是基本唱好歌的責任,但是一首歌中還有其他的料要放進去,琇還說現在有時候覺得唱走一點音,反而達到了歌的需要。

最後一首是「心得」(是放了要提醒我們打心得的嗎?XD),「謝謝每一個深愛過的人,讓這世界充滿動人的情歌」,因為我們被愛著,所以才會愛人;曾經受傷,我們才知道在感情上如何不要傷人。後來猛然想到「紅色愛情海」,這首歌的感覺有點像,都有著聲音的開闊感,不知道是不是音響的關係。

這場私聽會有點像是來聽故事的,像封面說的:
我要說「當我還是個 對愛充滿純真憧憬的女孩 你就在我身邊
如今我走過了love journey 1km
路上的故事 我要第一個說給你聽」

每一首歌都有它的感染力,和故事張力,心中的某些地方被不停的觸碰。

很期待這張專輯,琇琇自己親力親為了許多專輯的製作部份,更讓人期待。私聽會讓我期待上又加上準備迎接禮物的感覺。

 

PS.

IMG_29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