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讀書讀到的,但是是今天深刻的感受。


我記得以前達督說:就是因為有困擾,家長才會來找我們。我那時候印象是不要隨便給孩子下一個"沒有問題"的解答給家長。我想服務業都是這樣吧,雖然我在醫療業。

我的電腦從買來就一直送修,一年內修了4.5次了吧,第一次就壞power,換了一個,到現在我仍很後悔,為什麼要讓他把我的power換成同廠商不同牌子的東西。

之前的店家一直和我說:你的電腦沒有問題,可能是你的插頭有問題吧。雖然可能真的是插頭的問題,但當一個客戶把能排除的問題都排除時,跑了4.5次時,我實在不想再聽到:"我們的東西沒有問題,那是你的問題"之類的話。 

今天去拿回我的電腦,我決定換一家聽我的問題,店員很仔細詢問了相關的事情,也不排除原來店家的理由的可能性,但最後他們告訴我說:的確可能是power問題,建議你換好一點的牌子試試看,不能保證奏效,但是至少有九成以上的可能。(研究所同學們也給了相同的建議。)

於是我一口氣就花了2500元買了一顆新power,只要能解決問題,我願意花錢的。

今天換新power了以後,目前電腦順利運作,就讓我想說,該不會是你們沒有勇氣承認你們換的是不良品吧?這樣的配備是你們覺得ok的,結果卻出了問題,且我沒有說不願意花錢買更好的,但一味的說是客戶自己的問題,有認真站在客戶立場想過嗎?我心裡就對店家大打了折扣,連帶的我懷疑他們誠信的問題。

我想服務業要做到的,真的要比客戶想更多, 有時客戶不是要佔便宜,只是想得到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