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聽中國的古典音樂,真的別有一番風味。靜靜的聽。
我聽的是戀戀紅樓-中國新世界音樂天碟。



分享網站;

http://www.liang-zhu.com/index.htm
梁祝音樂劇

今年剛上演完,很可惜沒有機會共襄盛舉。
電腦幫我隨機選的第一首就是"梁祝",令我耳朵又是一亮。我向來喜歡梁祝,光聽音樂都可以讓我想要掉淚。

我對於早期黃梅調的梁祝難忘
楊采妮和吳奇龍電影中那段歌詞"與君分杯水"難忘
還有文字上的感動 大大小小的
小提琴的梁祝版還有鋼琴的等等 都是不同深度的感動

蝴蝶雙雙飛
但是梁祝的故事是一齣破碎的蝴蝶夢。

梁祝的感動沒有其他原因,我覺得就是一個"真"字而已。人的世界有太多的虛假,或是無奈,但是還是有一種愛情可以被傳頌許久,讓人神之嚮往,因為心中相信它的存在,所以一切人物都在心裡面,活生生的。很容易就隨著梁山伯氣憤痛失佳人,跟著祝英台身著嫁裝心情卻宛如奔喪。

我也羨慕一段永恆的愛情。
只是現實人生中,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有,因為,現在就說永遠一切都還太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