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介紹:

http://www.taipeiff.org.tw/Program_s.aspx?FwebID=f42c6212-7c25-438a-89c5-2320353cbad5&SubID=66&FilmID=86


 

許久不曾看電影節的電影了,所以來個前情提要

朋友R因為買錯時間送給了我一張票。

是7月6日的葡萄牙當代短片選。

上班完再去看電影真的太吃力了,第一部救贖我看完小男孩述說給爸媽的信,我就不行了,覺得影片一直在晃動(不過這四部加起來就是一直晃一直轉,前庭不太好的我有點不行)

快要結尾時有醒來= ="" 但看到"全部都是作者自己想像的",忍不住笑了出來。
這部我對片尾是有興趣,但沒有看得很楚,有很多年份和總理的名字,我猜是不是和事件有些關係,原本我還以為是假裝用這些人的立場去寫的,但好像又不是。看這部可能得去看一些歐洲史,因為完全沒有感受,很沈重。

第二部是壁花野男孩,想像空間很大,原本我還在猜是不是類似阿甘或是楚門的那種主角。但不是很明瞭,但是這部是四部裡面我覺得比較明快的了,小男孩們也很可愛,看著心中的怪獸跑出來就有一種想要陪著去把所有事情恢復原狀的感覺,就是一個男孩奔放的想像空間。

第三部是聖誕禮物,開頭很有趣,但後面又開始像救贖一樣,用很多的畫面在做敘述,有種聖誕節每年就是一直重複這樣的過程,很古老但又是很新的記憶。後來再查了一下,發現這次的短片本來就都比較朝向錄像藝術了。

前情提要結束XD


第四部是我有看懂,且可以延伸自己思考的動畫片:悲傷故事完美結局(我不是很喜歡這個翻譯= =""),

整場看下來,最推的就是這部了,音效上一直咚咚咚的帶入女孩的心跳聲,

原本以為是悲傷的噪音,最後是生活的熱鬧一部份,直到消失了,人們才若有所失。

原本的咚咚咚的心跳聲在結尾後突然的安靜,我也跟著若有所失了起來。

女孩最後走了,是開心的嗎?也真的是完美結果嗎?

也許完美是建立在她肯定了自我吧。

這部片不得不說音樂節奏幫了很多忙,雖然是黑白的鉛筆質感,但是整體給人的印象非常的立體。

還好有這部片,要不然要再接觸類似的影片,我鐵定有恐懼。

意外地發現有連結:

 

可能是影片官網:http://www.tragicstorywithhappyending.com/home_ing.html

(我很喜歡第一頁的話:
some people are different. All what they wish is to be like to the others, deliciously mixing among the crowd. There are people spending the rest of their lives fighting to achieve this, denying or hiding their differences. Some other assume it and raise up themselves, getting their place close to the others… in their heart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電影節
    全站熱搜

    night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