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3/6

這篇就停止更新了哦,順便和大家報告,我的VERSE去年年中左右就正式掛點了,蓋子會有點合不太起來,充電盒和耳機的電池都無法正常充電和壞掉了,但因為我沒有嘗試要修復它了,最近因為中華電信配方案贈送的手機關係,便宜入手了一對SUGER的耳機,但比起來,VERSE的音質和操控優秀很多。

 

想要無線藍芽耳道形的耳機很久了,但我很不喜歡後面還有一條帶子那種運動款,我寧可買頭戴式的,看到ERATO VERSE在特價,就忍不住買了,我只是喜歡嘗鮮的3c控,所以耳機太好的我耳朵也分不出來,測試也是不專業啦,但查不太到開箱,所以自己來寫一篇。
 

雖然手邊也有一些對我來說還不錯又下得了手的好耳機,像是Urbanears PLATTAN ADV WIRELESS(我的是駝色),http://www.urbanears.com.tw

不想被打擾時,戴上它看日劇聽音樂超棒,而且頭帶又可以清洗,蠻不錯的,但是放大音量時,網路上的影片的音質就很可怕,但是我自己的問題就是了。
但是帶出門是不太喜歡的,因為有點招搖,但我想有些正妹戴起來是好看的,不過它能夠說話接聽,超級優秀的啊。


手邊算上專業入門的大概就是 Chord & Major World Music Major 5’14了,http://www.chord-m.com/products/major-514/

拿來聽各式音樂外加學外文都超清楚的啊!!!!!!!而且戴起來又舒服,還沒有煲機就知道它很棒了!!!但常常很害怕把Rainbow送我的高級Chord & Major的線給拉斷了,放在哪裡都不是,真是傷腦筋。

APPLE的Airpods是蠻多人批評它的外形的,但是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我耳朵兩邊耳殼有點不一樣,Airpods這種外形,我常會只有一邊耳朵戴得住,另一邊只要動一動就掉了,加上價錢不太優,所以一直下不了手。
 

直到這次看到ERATO VERSE,簡直大喜啊~~~~立馬下手買了。
到貨時外盒看起來走簡潔路線,但是很難拿出來,每次都要用甩甩的方式才能分離盒蓋和盒子本身。請小心開啟。

原本看到大小時,覺得太大了,但是戴起來感覺還好,對女生來說像是戴了一個裝飾品,瀏海自然垂下,似乎看起來比較自然,不確定綁馬尾時會不會看起來像科學怪人XD
如果不怕髒的話,推薦女生買白色的。
 

日本部落格是有網友說因為藍芽燈會一直閃,可以轉個方向就不明顯了。使用起來因為按鍵的關係,可能要自己轉一下,看怎麼樣比較好按到按鍵,因為按鍵方式有點複雜,手指要蠻靈敏的,今天光要按大小聲就有種手指快要抽筋了,我想習慣後會比較好。藍芽和iPhone連線很優秀,都很快就連線了,開機也會有POWER ON的聲音傳出來,但是聲音有點大,第一次使用的朋友要記得拿遠一點,才不會被嚇到。但是很偶爾左右耳會斷線,但多是調整耳機時發生的,不碰它就沒有問題。房間和客廳在隔壁走來走去也是都沒有問題(5公尺距離),但我和家人分戴一邊,只要左耳阻隔一下,耳機就會聽不到聲音,這是我胡亂測試,應該也沒有人這樣試 XD
 

音質聽起來普通,當然沒有我的Chord & Major World Music Major 5’14好,而且在音檔不是連續時,耳機會有輕微開關音的感覺,連續播放音樂就沒有這個問題,外語學習音檔沒有那麼細緻,嗯,就是聽起來不一樣。
 

接電話,我的line和一般可以聽到聲音,但對方接收語音失敗了,而且手機似乎也聽不到聲音,但隔天試又不行了,完全不知道我的iphoneSE在哪個點上鬧脾氣。但我的Urbanears PLATTAN ADV WIRELESS完全沒有這個問題,仍是好好的運作。還沒有找出原因,怪怪的,還是我誤會它了XD而且官網上都沒有verse的消息,唯一猜測是iphone的ios系統從10跳到11了,所以就出問題了(攤手)看來只能先當音樂耳機用了,電話來時先改掉。


2017.11.08

後來我拿我妹的另一個同時期訂的VERSE白色來試,後來就可以了!!!!! 所以是我拿到不良品XD 
我妹那對通話時聲音更清晰,通話和呼叫siri都可以!!! "嘿siri"也可以運作!!!!!
另外臺灣客服在FB和信箱上回覆也挺快的,我喜歡服務好又回應快速的廠商!這加分很多!

siri的聲音偶連接時有點感覺有雜音,但是我一向使用得還好,能通話比較有用。

另外開啟「一般」「電話」「宣告來電者」,就可以透過耳機知道是誰來電的,決定要接還是不接。

整體來說還不錯,充電盒也小小的,又是硬的,但是通話上沒有改善的話,我也只能給它3顆星。
完全符合我包包一堆東西時,保護耳機的概念,而且丟進去就充電,才不會老是忘記充電啊......
打開就可以確認是否要充電,充電的狀況如何,非常好!!!
 

目前Urbanears PLATTAN ADV WIRELESS是4顆星,ERATO VERSE 也是4顆星哦,
因為PLATTAN ADV WIRELESS在連結通話時比較沒有那麼順暢和清晰,而且我怕熱,但我的urbanears本來就不是為了便利性買來的,但他的藍芽細究的話,穩比較多。
但VERSE在便利性上大勝。


但戴起來的話,兩者差不多,
PLATTAN ADV WIRELESS我覺得比較適合女生戴,男生可能覺得太小,我算頭大的女生,戴久了兩側還是會覺得太緊;
ERATO VERSE我覺得換成S號的耳塞還是太大,不太服貼,戴1小時後,耳朵就會 不太舒服。
日本部落格有人建議改用EARTO APOLLO的配件,但是還要再查一下。
 

再繼續玩一陣子。看看耗電量和聲音如何。

 

2017/11/18

今天終於收到換新回來的耳機了,聯絡+寄回去總共花了約近8個工作天,雖然他沒有因為我是剛買的,就立即換新讓我有些失望,但是還是換了一個完全新的給我。過程中,收到貨、重新出貨都有再寄信給我,算是蠻安心在等待的。新的耳機是正常的,也可以通話,但通話前iphone音量要開一半,聲音才算大聲。

 

上週六和朋友聚餐,在ATT4FUN中直接打fb的網路電話給朋友,可以正常對話。也很清楚。但不管是白的還是新回來的黑的,總有一些小小的沙沙雜音或是抖的聲音,不過還算可以忽略。

 

左右耳藍芽連線沒有那麼穩,常常會有一種聲音突然在右耳飄走或斷掉的感覺,走動的時候,約莫二十-三十公尺就會發生一次,但過程都很短。短到音樂的歌詞還是可以完整聽到。但沒有特別的狀況,我就只是走動而已。

 

另外一定要先連結左耳機和手機,才能再連右耳,如果兩耳都開,才連手機,右耳就會沒有聲音,所以穿戴時,先連結及戴好左耳後,才能把右耳再取出戴上。(因為它在充電盒中搖動耳機就會開機,所以右耳先不要拿出來)如果發生了,就得耳機全部關機再重新按照步驟重開。

 

充電盒真的可以撐很久,週六出去約間斷使用4小時,放進盒中就充電。另因為平常取出頻率不高,所以一星期充一次電,充電速度也快。

 

整體來說有些小缺點,但是價位和缺點相較之下,我還是滿意的。只是左右耳藍芽有點出乎意外地連結不太穩,稍下降為3.8顆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RATO VERSE 耳機
    全站熱搜

    night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