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更新部落格,就是因為又入手的3C新玩具,

因為蘋果的apple pencil完全不支援我的mini 4,所以只好很哀傷的一直尋找觸控筆,

找來找去,只有Adonit符合我的需求,所以就入手了一支pixel。

想要買他們家的筆的人可以去網站上看一看:http://tw.adonit.net

 

接下來要發表一下感言了,

目前這支筆用起來感想大概只有3.5顆星,而且讓我很想等我把mini 4換掉後,我再去一起買apple pencil。但我實際上沒有長時間用過apple pencil

  • 價錢:嗯比起apple pencil,價錢真的很讓人心動,手上這隻沒有很強力地不想用他,也是因為CP值比起來有一定的水準,mini 4也沒有太多的選擇。
     
  • 支援軟體:官網洋洋灑灑地寫了一堆,但是我自己常用的軟體,在sketchbook中可以用(但也很久沒有改版了),改版後的goodnote 4變成5後,goodnote 5只支援apple pencil了,而且goodnote 5還無法退回4,真的讓我很冏。這樣在goodnote中的功能就只剩下模擬一般筆寫字的作用了,快捷鍵都無法使用 。所以還是建議親自去可以實測的地方試試到底支不支援。
     
  • 寫起來的感覺:忘記在官方還是哪裡查到有建議不要用螢幕保護貼,可是我這麼粗魯的人一定要用的啊!!我覺得pixel這支的好處是他寫起來真的很像筆,所以我在sketchbook中手勢就很順,也因為筆尖設計,比較知道自己在畫什麼(呃不過這好像本來就是買觸控筆的主要目標。)後來還是補拍一下影片,我覺得能不能及時和真的模擬寫字的感覺,我覺得還是和軟體本身有關係,sketchbook中寫字和感應真的都比較慢,可能也和Sketchbook的軟體設定有關係,常常讓我抓不到2048階的優勢到底在哪裡,Goodnote表現就很良好,寫起來蠻即時,目前有用過pixel搭配goodnote5寫了一場講座的筆記,可以很快。

     
  • 防手掌誤觸:在sketchbook中,如果關閉多點觸控,我就無法放大縮小了,所以我還是得開著多點觸控,對我來說其實沒有想像中效果好,但是在goodnote中因為本身就有放誤觸的功能板,所以影響就較小。
     
  • 硬體:第一支筆在使用了約莫1個月,就電池掛點了(呃,為什麼我買新3C都會遇到要換貨的事情),所以又入手第二支(工作在手只好快換),結果有發現些微的不同,還是建議大家去現場購買和拆封現場試,測試重點在:筆側身旁的快捷鍵靈敏度,我舊的這支有明顯地因為按壓位置不同,會有無法開機的問題,不知道是不是我手勁比較大,但是新的這支不會有,不過快捷鍵的按壓,對女生來說真的有點小吃力。另外廠商也說古銅色全面沒有貨了,好傷心。用古銅色去換了一支新的黑色,不過我猜如果買到古銅色也應該都是倉庫舊貨了。不過這支筆本身的重量和我平常握的鋼筆重量是蠻接近的,所以其實寫字不遲延的話,其實蠻順手的。
     
  • 說明書:因為我是第一次買藍芽觸控筆,所以我翻遍了說明書,只知道怎麼開機,但是就是找不到去哪裡配對,拿到這支筆,有深深覺得自己是不是跟不上時代了XD 後來上網找了人家觸控筆配對的影片,還不是adonit他們家產品的,才知道要怎麼配,一整個覺得說明書過度簡單,另外我還因為要換貨的關係,結果和官方臉書的客服足足來回問了好多問題才完全解決這支筆如何使用的狀況。相關問題如下:
    • Q:我的筆無法關機,都要關掉藍芽才能關機?
           A:要關掉配對的軟體才能關機。app 還開著並且與觸控筆是配對的狀態,當按下關機鍵時,觸控筆其實是啟動快捷鍵的功能。(我自己測試的結果是軟體只要是背景運作時也不行。)
    • Q:我的筆插上充電後,一下子就從紅燈變回綠燈?
           A:只要電量超過低電量,就會變綠燈。(所以綠燈不是充滿電的意思)
    • Q:我的筆關機都只會閃綠燈。
           A:閃綠燈後不要放掉,10秒後才會閃紅燈關機。
    • Q:pixel需要關機嗎?
           A:停止使用4-5分鐘後,筆就會自動關機。
  • 客服:遇到要換貨,就要評一下客服了,據說adonit是唯一一家在臺灣有客服的,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要聯絡客服直接透過臉書聯絡即可,回應速度也很快。

這支筆目前確定會陪我服役到ipad mini 4結束,

但是目前覺得軟體的支援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強大,可能我也還沒有用過其他繪圖軟體,所以也還不夠全面,還有這支筆出廠日也在IOS 13之前,所以可能也跟不上了,但如果舊設備需要的話,我覺得還是可以入手的。攜帶上也可以和一般原子筆放一起,一點都不傷腦筋。

 

arrow
arrow

    night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