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pixnet.net/thumbnails.php?album=1093945

 第三天是很難得的陰天,雖然雪梨氣象局早就給了天氣預報是陰天,但是頭兩天的晴天,給了我們超大的面子,我們真是把台灣的太陽都帶去了,我這天還在嚷嚷著台灣一定在下大雨,是嗎?
回來都忘記查了。

不過今天大概也是雪梨行最倒楣的一天吧XD如果前天的迷路不算在內的話。


今天原來預計要去薰衣草花園,可是人家正在整修保養說,所以看不到了,導遊說因為薰衣草花園還會搭配一個瀑布去參觀,如果只單單去看這個瀑布,花費車程要兩小時,而且瀑布又很小,浪費時間,於是今天早上的行程全部由司機大哥設計了,我們去到了雪梨水庫和好像很高的地方,導遊說他也沒有去過,這算是行程中的驚喜吧,畢竟太過順利的旅遊總是太過無趣,但是我想老天爺不會就因為這話,讓今天的行程到處充滿了「不預期性」。作人連心裡頭當隻烏鴉都不可以= ="
 我們剛到雪梨水庫,連標示說明看起來都有點冷清,我想不應該說冷清了吧,應該說是半個遊客都沒有,除了我們以外。

我笑著心理想,真是的如同導遊說的是司機大哥的「私房行程」呢,私密到家,但是司機大哥為什麼知道?原來是之前有一團中國團是來澳洲勘查水庫的,司機大哥在他們去「逛水庫」,所以我們 才有幸去到其他旅遊團絕對不會到的地方。

我想如果是晴天雪梨水庫一定更漂亮,冬天,旁邊的植物樹木,綠綠黃黃的,而且很安靜,沒有人煙嘈雜,倒是有一種深山野林隱居好處所的感覺,而且空氣很好,冷冷乾乾的,整個人都清爽起來,不過水庫看起來水有點少,聽導遊跟司機大哥在聊說雪梨這幾天有點旱災,前幾個禮拜下的雨,根本不夠裝進去呢,台北是已經熱瘋了,水缺不缺我倒是沒看到新聞提到@@。

他們的水庫底下,有看到層層疊出的地層,也看的到一顆顆黑黑的,煤炭嗎? 一位這樣水質好所以可以生喝自來水的原因嗎?忘記問導遊了,因為我覺得我完全沉浸在這種氣氛裡,也不想走遠,因為看起來就是沒有底,也就不想走到很裡面去看看。

哈我果真完全是個都市孩子,看到自然風景都很感動。( 附註:我來雪梨後都沒有鼻塞喔,連過敏性鼻炎都對雪梨投降了呢!)

                

接下來我們去到一個高處的地方,因為下雨,我沒有帶傘,跟雅婷一起撐傘,我大部分的注意力都被分散了,也沒有問清楚是哪裡,不過可以俯瞰雪梨的海岸,唉,還是一句話,要是晴天一定更漂亮,雲很厚重的感覺,這天是我們在雪梨看到最多雲的一天了,待在雪梨的最後兩天可是沒有看到半點雲呢,遠遠望向遠方,還看的到更遠的地方是沒有雲的,導遊說看起來好像很近,但是其實有好幾百哩遠。

站著一會兒,那堆厚厚的雲層就像是沿著山坡爬上來一樣,才沒多久,我們連底下的景色都看不到了。

今天原是接著要到南天寺的,佛光山在南半球最大的寺廟,但是好巧不巧的星期一寺廟不對外開放,= ="整個超冏的。只好依原訂行程去看噴水洞。

今天我們可憐的導遊在跟我們說澳洲的歷史,可是這樣的天氣,外加導遊搭搭搭搭一直說下去的聲音,真的很好睡,雖然導遊已經一副有自知之明的樣子,但是感覺他還是很「受傷」。而這些東西,我回到台灣都不記得了XD  唯一印象最深的是,他在說坎培拉跟墨爾本的時候,我倒是挺清醒的。因為我有印象台灣那時候鬧很大,考大學生的常識,就有考到澳洲的首都的問題,記得清清楚楚,澳洲首都是坎培拉。


噴水洞大概是因為海水灌進一條長長的隧道,又衝力很大,等海水沖進來時,遇上朝天的孔所以才向上噴水的吧。不過我們在那裡等了許久,我只照到一張比較清楚的噴水洞噴水的情形,但是聽說這高度還不夠高,也不夠大,因為最大時,連我攝影的地方都會被噴到濕搭搭的呢!

接著看到噴手洞最源頭的地方,是一個大大的類似拱門的地方,讓我聯想到錢塘潮,我一定出國前還在唸國中社會科的後遺症XD不過海水就算是陰天,還是很漂亮,乾淨到可以隱約看的到底下的岩石。

       

原本大家都以為午餐所在的「啤酒莊」是賣酒的地方,是啊,可是他比較像是餐廳,讓大家有些小失望,有一些很新奇的啤酒,但對我沒有喝罐啤酒的人來說,有些可惜,也不敢喝太多,我還是覺得啤酒太澀了。


                                                      我眼睛所及的啤酒--->



下午因為有老師建議,所以我們就一群人先到convention centre去報到,在裡面碰到了風塵僕僕趕到的林老師,還有一臉疲倦的吳老師。走進會議中心,覺得自己的身分都不同的感覺,很大很漂亮,接下來有四天都在這兒過。

我和雅婷美伶報到完以後先到附近的harbur side去閒晃,又碰上閒閒沒事的導遊,於是在他介紹之下,又拉他帶我們去吃冰。哈真好吃,雖然兩大球要3.5元的澳幣,可是真的很好吃啊。會議結束那一天,我們又帶其他人去吃。今天吃的是芝麻和糯米口味,三個人一起吃剛剛好,哈,冬天吃冰。

晚上導遊又帶我們去到同性戀街,牛津街去走走。整個晚上我忘記帶相機了,所以相簿裡面都沒有晚上的照片。

牛津街我個人來說,有點亂,如果是我一個人我不敢去的,路上大大方方的戀人也超多的感覺,也許正確說法是在那種街上,同樣性別的人走在一起很容易會被聯想,不管是不是,還是我心理作用,就是覺得男男,女女,走在一起的很多。有看到了缺少一道顏色的彩虹標誌躺在CD行的玻璃門上,整條牛津街上,大多是同性戀的人士所開的店,可是其實若他不是很有名,我到覺得跟普通街道沒有什麼兩樣,餐館也很多,我想都是那些抗爭歷史讓它變的特別,又如此引人注目吧。

我們一群六個人還從牛津街走到liverpool street上,試試看如何走到明天要開會的場地,也順道看了漂亮的達令港的夜景,旁邊橋上風吹的旗桿叮叮咚咚響的,走到還軍事博物館旁還看到一名男子,像是被凍僵一樣站在橋上不動,警察走過去前,我們大家都在猜通知警察去看看的那名女生,為什麼拿著相機照,是不是他們是情侶,在玩大冒險呢,可是最後他們又不是一塊兒走的,真令人傷腦筋。

今天晚上不記得在做什麼了,應該又是在寫明信吧:P

印象最深的只有,我們看到澳洲電視的教學節目,在解剖大體,超新鮮的耶,血都是紅色的,不像之前在解剖室看到的都是已經泡很久福馬林的大體,我們寢室裡三個女生都瘋了,因為太真實了,他在講循環系統,還在一個女模特兒(全身光溜溜的三點全露,真羞>"<),身上用紅筆跟藍筆畫心臟,動脈靜脈,而且畫的很棒,還有直接灌氣到肺中看脹縮。我們三個看看時鐘面面相覷,因為那時候才十點多,這樣雖是教學節目,不會太......^^"

接著解剖節目,播的是台灣的「藍色大門」,想不到吧,去雪梨還能聽到中文出現在電視上,超"驚艷"的:P

超刺激的結束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