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許久沒有進到小劇場看戲了,想一想和S、R不太常見面後,就愈來愈少了,應該是已經降到每年一場的低頻率了,原本以為今年要掛鴨蛋了,結果還是有一耶:)趕在年末的最後。今天還去常了前台人員,和劇場的工作人員有互動到,好懷念哦。

謝謝烏犬劇場和彭子玲小姐的一齣好戲,好編劇,好演員還有幕後,謝幕二次喔!二年的辛苦閃閃發光呢。
還有感謝紹珉的邀請。

我覺得聯合電子報的介紹比較詳細:

http://udn.com/NEWS/READING/REA8/6751172.shtml

而且我很害怕這種小劇場,搭配新劇團新導演的戲,總是擔心很沈重。但這部作品中一邊思考一邊帶有笑點,尤其是婦產科那段,可能因為自己是醫療人員,所以完全可以想像診所內那複雜的心情。整齣戲不會流於「為賦新辭強說愁」的感覺,這才是人生啊,因為人生是場鬧劇,愈是悲苦的情境,旁人總是有可能哈哈大笑的。

這齣戲小細節上的設計都很好,最讓我驚艷的是雖然是獨角戲,但是角色間的轉換非常的清楚,不只是聲音的變化,表情也是一絕,母親和女兒間,大師和迷惑的女子,作品和作者,坐在台下,完全都不覺只有一個人在台上演戲。演員很投入,對人性的分析也很到位,情感表現得恰恰好,沒有一個角色是莫名奇妙的開始和結束。

但台上的角色一多就顯得演員的肢體動作就有些混亂了,不過只是小瑕疵,也只有一幕,但不影響整齣戲的流暢度。

在這裡也不得不稱讚一下燈光和音樂,搭配得很好,所以對角色轉換上也有加分。但這部份就不是我聽得出來的,總之就是流暢不突兀就是了。舞台也超棒的,簡單又極富變化性,但是幕後的大哥辛苦了,我一直看到他的手在轉轉盤。XD

大推的就是一串遭遇之後,作品(女主角小玲)和作者(子玲)兩個開始逐漸越來越分不清彼此的對話,我一開始以為子玲是用旁觀者或是說書人的角色來加入的,後來發現子玲也開始迷惘了,才驚覺從頭到尾就是一個情境,作品的本身都有作者的影子,只是作者不知道自己愈陷愈深,直到作品本身進入的藍燈光的衣櫥,作者給她看的是原本有可能完成的媽媽的結局,而且還是數個,作品自己才開始想要自己做決定。我感覺到就是數個時間點,數個分叉路的抉擇,扼殺了不同結局的人生,想到了日劇仁醫2的最後結局平行時間的概念。最後演員在台上由白色衣服換了金色的露背洋裝,白色感覺可塑性很高,金色感覺得自我,與其說作品自己決定,不如像是作者自己也找到了答案,後面演的才是她的現實的人生,不是故事。

雖然戲是叫做豐饒之地,但我看完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要叫做豐饒之地,從新聞上看不出來,單靠戲的內容和小卡(我不知道是不是就是節目單XD因為和以前拿過的內容不太一樣),我比較想叫做"藍櫥子的祕密"或是"藍櫥子裡的位子" 。

 

很開心的晚上,明天還有許茹芸,喔,這真是文藝的一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