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好多天都沒有寫心得了,彷彿在療養院的日子就是那樣,但是每天又有很多小小的不一樣。

今天看到同學的心得,覺得心有戚戚焉,是啊,臂上的那兩個字,真的好沈重,幸好現在在這兒還不用穿治療師服,少了一層負擔,我的指導老師對我來說是給我很大的支持的人,讓我很自由,所以很多事情都可以放心去做,這樣的感覺很好,覺得自己有些小小幸福(那天看完我們這一家之後,就開始找自己的小小幸福。)

這一週帶了幾個成功的團體哦,藝術欣賞成功地讓大家有了共鳴,英文團體也至少把氣氛染到一半以上的人了,還有很多人稱讚我:老師,你課上得很好;老師,你的聲音很好聽。哈,對我來說,這是很強的,好的feedback。不過我總還是容易緊張,面對病友時會擔心很多,想著是不是可以吸引人,想著可不可以真的為他們帶來很大的幫助,我有時候覺得,在療養院已經住這麼多年的人來說,可以提昇什麼能力都已經不是他們所想要的了,他們只希望可以看到一些新鮮,有趣的事物,甚至是人,亦或是可以出去透透氣,他們也會很高興。


有一個病人總是對我碎碎念,念些沒希望的東西,當我提出來,老師們、醫生護士,都是一副習以為常的表情,讓我有些受挫,但是也不是很強烈的感受,只是想著,難道我們什麼也做不了嗎?就如此任他抱著這種心情終老。還有一位病人,他總是笑笑的,和我說:老師,我已經住了17年了,枉我有這麼高的學歷,最後還不是住在這裡。也許是我資歷太淺,我完全想不出話來回答他們。但醫療人員不夠是事實,沒有辦法給所有人完整的關心,每天要做的事情,要寫的紀錄、note,足以壓挎人了說,要問的是,制度之外,還有多少心力可以付出呢?有些人甚至連家屬都沒有辦法給予基本的關心,也無怪乎,他們對自己也沒有什麼希望了。

這週的評估做得比較順利了,也許是病人對我有些信任了吧:)但是做到一些測驗,還是很容易看到病人的絕望,我覺得我還需要一些時間去面對,也許要學學,如何處理別人的絕望。

實習的日子除了忙碌之外,和大伙的相處是很愉快的,每天都有很好笑的事情發生,只是時間不在自己手上而已XD我這禮拜的心情起伏也很大,和家人起了些衝突,感覺很不好,最近很希望可以不要有人干擾我的時間,例如安排家族聚餐,一定得出席,又不讓我拒絕的那種,我就很火爆。我自己大概還沒有從通車的睡眠不足清醒回來。希望下星期可以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