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lsmovie.com.tw/wolfandgoat/

翡翠森林--狼與羊

今天在電影院原來是不想哭的,最後竟然哭的更慘。可以說是淚流滿面了,不是只有幾滴淚而已。

對裡面的幾句台詞,像是"能跟卡滋ㄧ起聊天就能忘掉一切煩惱","生命總有消逝的一天,但一起度過的日子,永遠不會忘記",我覺得搭配著動畫都充滿著感動。

誰說羊只有軟弱?我覺得劇中的羊咩就比身為野狼的卡滋要勇敢的多。羊咩的純真是促成友情的一大部分。

誰說野狼是邪惡的?我覺得卡滋就像是勇士一樣的光明磊落。卡滋也是很令人讚賞的,劇中都有好幾次他餓到發昏了,但他還是覺得友情重要。

大家對於彼此都有著自古不變的成見,所以對於打破種族界線的友情,格外難以接受。但是朋友本來就是交心,心不因為種族而改變啊,真誠,大家擁有的都一樣,沒有利用,沒有利益爭奪。

我 開始哭的時候是當他們決定要到山的另一端而遭遇風雪的時候。羊咩體力不支,倒了,卡滋要求著羊咩不要丟下他一個人,之後羊咩醒來,卻要求卡滋把他吃掉,連 他的生命一起活下去,羊咩不害怕真的被吃了,因為他希望卡滋活下去真的看到翡翠森林。卡滋表面上答應了,但他卻是去尋找雪山之中可能出現的草,他想著有食 物羊咩就可以恢復體力了,卻因此又看到窮追不捨的狼群,他原來是之膽小的狼,但他卻為了羊咩,而選擇跟首領戰鬥,卡滋成長了,是這段友情帶來的。

友情給他們的改變好大。

情感不應該有界線。沒有人可以阻擋的。

他 們從彼此學習到了原來沒有的性格,也許應該說是激發吧,如果沒有看到他們是一隻狼跟一隻羊,單純看劇中狼救羊的畫面,好笑又帶著感動淚水,羊咩掉進水裡, 卡滋拼命救他;卡滋不顧危險從狼群狩獵中帶走羊咩,卡滋承諾羊咩有危險就喊他的名字;羊咩倒下,卡滋著急的挖洞擋風雪;卡滋餓的咕咕叫,羊咩心甘情願當他 的食物,這不就是單純的朋友嗎? 互相為對方犧牲,為對方奉獻,沒有算計。

但我覺得劇中重點就單純放在不可能的友情上面。因為狼與羊還是有太多生活上的衝突,劇中只有提到一點點跟食物有關係,但沒有發展(也許這樣就太複雜了XD)

翡翠森林,沒有過去,只有單純的朋友相依,就算其他動物怎麼看,也不會有疙瘩了吧。

故事是HAPPY ENDING,也希望真的是永遠的HAPPY ENDING。

打一打我還是又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