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活過了20年,你在重新審視週遭的人的同時,你會發現到時間飛逝,那年紀增長的影響。

過年前,我很難的的回到外婆家,陪外婆說說 話,發現外婆多了一些我已經不熟悉的說話內容,和她對自己的看法,以及眼神。外公自外面到了家,對著外婆述說他剛剛差點忘記怎麼回家,我先是一驚,接著外 公把我認成了妹妹,讓我有點難過。再仔細看看外公,何時已經不再是簡單俐落的小平頭,取而代之的是有點雜亂沒有造型可言的灰白髮,也有了灰白的鬍鬚,沒有 修剪。

仔細看看爸媽20幾年前拍的婚紗,爸媽也不年輕了。

過年回到南部,27歲的表姊結婚了,也帶著表姊夫一起回南部,反而 觀之大表姐已經31歲了,被大家一直詢問哪幾個對象好不好,有好的人選趕快嫁一嫁之類的話題。幾乎接近30的表哥姊,都被不停詢問這些問題,尚未接近30 的我們,則被要求多多介紹對象給其他人。而我們這群同輩,大家都心有靈犀似的,"ㄟ~輪到你出牌了喔!""喂~你要給我多少",讓話題趕快移轉。這類話題 從小時候的開玩笑,變成了迫切需要的。

過年帶的行李,一年一年增重,從小時候背個小皮包就回去鄉下,現在要學著幫忙帶些行李,不能只是爸媽提了。

時光是個很可怕的東西,當我意識到了,我特意去尋找不一樣的時候,我發現一切都陌生了,明明我生活在變化之中,一切彷彿很熟悉,但其實我什麼也不了解,我連他什麼時候開始轉變的,都記不得了。

有遺憾嗎? 我想要她停,也停不下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