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幫一個腦麻的小朋友
裝了火狐
因為火狐可以放大字體
他姊姊又可以用IE,原來大小的字體
兩個人就不會打架

媽媽希望我幫忙看看能不能幫忙弄到滑鼠指標
大大的,黃色的
媽媽還畫出來給我看
想要自己畫
可是檔案格式好像不太好弄.....
我不行XD

昨天老師還建議能不能找到軟體訓練他手往前往右的動作

他用搖桿當滑鼠呢
霹靂火的牌子
(是一家好公司,還幫忙修改搖桿跟程式,壞了還送一台給媽媽)

*************************************************

那位媽媽真辛苦
也很偉大
生下雙胞胎
但是雙胞胎姊弟都是腦麻的小朋友

腦麻,不等於"智障"
但這樣的標籤,總要人難受

媽媽有幾次看起來都要飆淚了
但是都強壓下來
他提到學校老師要求轉學,不要留在普通班
媽媽拿出弟弟的考卷給我們看
都在75分以上喔,只要考卷的字夠大,國語還考到96呢
她說
"你說這樣的孩子,我怎麼捨得送他去啟智班上課"

我們陪他寫功課
他數學都用心算,不用紙筆,只要唸完題目答案也出來了
他手部張力不好,也沒辦法自己提筆

很聰明,根本不需要"啟智"

玩大富翁8,還懂得設路障買地呢
他只是動作不好,說話不清楚
但是他真的很聰明

他喜歡去學校,喜歡朋友
他跟一般小朋友需要的沒有兩樣

**********************************************************

媽媽很堅強
甚至積極的去找各種資源
讓我都心生佩服

昨天弄好瀏覽器
媽媽急著留下我的電話和郵件住址
她說
"我都找不到會電腦的,很多治療師都幫不上忙"
(OT的同學注意....請大家開始增加電腦方面的知識吧....XD)
(媽媽昨天才知道電腦輔具跟OT有關係)
家裡住二樓
每天背兩姊弟上下樓
將來長大了怎麼辦?

***********************************************************

看越多個案
看到越多故事

我有種希望,希望自己能知道的更多
因為想要幫助的人太多了
希望能盡一份力量看到笑容跟幸福

他們的堅強是我們難以了解的
但社會中總要有人不停的去支持他們
他們才有辦法走下去

希望我可以成為那我想像中的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