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一個Sunday,
有一個Big Sun。
感覺真好^^一切就像是要飛了一樣

已經確定7/21~7/31要去澳洲了呢,一切都是快要成型的感覺,真好。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但是因為跟著麻吉的同學出門,所以一點都不緊張,這次去是為了要能上台報告,很重要,要在不是自己的國家,以中華民國的學生,台灣的學生上台報告,而且是在自己專業領域中的世界級組織的學術研討會,其實心裡還是有某種高興的成分,雖然上台的不一定會是我,但是我相信我們這個team選出來上台報告的人一定都是最好的,也希望能夠更讓人家認識我們在這個專業的努力。


考完試後的Sunday,我還繼續在為研究跑Lisrel,但是隨著時間逼近,一切感覺都非常緊湊了。7/14就要寄給大會我們的報告的簡報檔案,想想去年 暑假,我們才剛決定要做,也才在擬定問卷,甚至才開始在想我們要怎麼發放問卷,所有東西都還在起步狀態,應該是說,什麼都還沒有成形,如今一切都已經在進 行最後階段了,感覺就像懷孕一樣,哈哈,真是老套的形容詞,但是很符合我們的心境啊!雖然遲了很多,但是對我們來說,我覺得我們都盡力了,畢竟那時候什麼都不懂,什麼都要重新學,還有解剖生理等等的課業。

我們真厲害,一群學生,我們沒有學過什麼是研究,沒有學什麼是統計,沒有學任何跟這次上台用的上的東西,但隨著這一年經過,我們跟著教授學,跟著特別協助 我們的同學、學長姐、老師,他們都是無酬的,可是他們讓我得到好多東西,至少我親自參與了一場什麼叫做研究的課程,教授教了我們簡單的統計,學長帶我們認 識SEM,我跟著學了使用一些簡單的SPSS和Lisrel的功能(雖然我還是半調子),同學、老師幫我們這群學生順利發問卷給我們需要的族群,看了很多 東西,認識了我們專業領域探討的研究方向,這一年回顧之後,感覺真的好辛苦。

但是還有最後一段還沒有完成呢,現在說這些好像已經做完一樣,會被人家笑的。只是很感謝,因為在跑成果的同時,就會很感激,這麼多人幫助過這個研究,幫助我們這群什麼都還不懂的學生。

誠心希望一切順利^^
又該去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