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這是第二次的文章XD可惡的電腦

沒有去過台灣的離島,所以這是我的夢想之一,很蠢的夢想哩,但是我真的覺得要玩遍台灣,我才能夠覺得很滿足的說我生長在這塊土地。也許我會因為這樣一輩子都很少去國外吧。

這次很開心有一群好朋友陪我去玩,大家也都是第一次去綠島,所以我真的很幸運喔,有處理大部分旅遊行程的盈蓉,細心注意細節的美伶,看起來沒睡飽但是幫著看大家車有沒有跟上的雅婷,一到台東就急著買拖鞋的羽蓁,專業攝影師莎拉,帶著無數急救用品和猛擦防曬的小柔,兩個體貼有趣的大男生廷謙和書玄(這兩人...實在想加另外的注語)。我覺得每個人都是這次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我這次玩的很開心。再說,都是帥哥美女陪我去玩耶,XD真害羞。

五人眾變成七仙女?

總之這是一趟很讚的旅程。

早上6:45就和莎拉小柔去搭自強號,但是可恨的是,從台南和高雄出發的同學還比我們早了半小時到耶,他們超過九點才搭上火車耶!!!!!我們要12點多才會到,真是覺得......

莎拉小柔很有趣,哈哈,這是我的感覺,出來玩一趟好像重新認識了他們。
我在火車上翻閱挪威的森林,因為這是我一直沒有時間看的書,恰巧有這麼長的搭車時間,就趕快帶出門啦。上冊翻了四個鐘頭。

到了火車站,與大家火速上了和民宿有約計程車,趕到搭船的地方去,滿滿都是遊客,感覺真像是過年要返鄉的人潮XD我們搭的是天王星的船喔,因為提早上船,所以還到駕駛座去玩了一下,船上的工作人員還說要跟我們收費XD不過我們跑到商務艙去玩,寬敞又舒服,所以沒有人暈船哩,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大家都在船板上吹海風或是雲船要發生作用,所以沒有暈船事件發生。

 和民宿接應的人花了一些時間碰頭,還有牽了5台125,又去加油,那長長的隊伍,應該是我這次對綠島最難忘的記憶的第一件,大太陽底下等著加油真不是蓋的,我的車應該上個人還留了一半的油,我還是加了50元,以備萬一,畢竟要玩三天哩。我跟盈蓉共騎一台摩托車喔。


到了民宿安頓安頓,大家忙著簡單梳洗,林媽媽民宿看起來簡單大方,算是很舒服,雖然我們住的一樓有螞蟻跑來共住,但是還是可以接受啦。

跑去環島一圈,沒有用到一小時,海風吹在身上很舒服,完全沒有停下來站在陽光下的熱烈,到處都是比自己要龐大的山和海,一點都不覺得這是一個比台灣本島要小很多的小小島嶼,被大自然包圍的感覺真的很好喔,我喜歡這種寧靜悠哉。雖然遊客很多,但是在環島時真正碰上的機車卻是蠻少的,所以一點也沒有擁擠的感覺。

 了一圈去吃海草冰,坦白說海草冰沒有很特別的味道,就是綠色的樣子,我再想是不是某一天有人發現這種海草可以吃就開始販售了呢? 然後全島也跟著風行起來。



 大家也不免俗的趕著去看夕陽,但是天氣沒有很好,底層雲層太厚,我們沒有辦法看到太陽完全落入海中,很可惜。我們看夕陽的地方有人在釣魚喔,在礁岩上看起來有點危險,因為傍晚的浪有些大。莎拉是團體自拍王,拍出來都很棒喔


今天九個人去吃合菜,這是九個人的好處喔,可以單點,但是來到這種小島,吃合菜還是比較划算,大家也吃的比較飽。可以介紹的是有一道菜是海香菇,後來聽家教學生說這是一種類似ㄏㄚˊㄇㄚ˙類的東西,但是他不是軟的,是脆脆的,切片之後很像香菇。他是有季節性的海產喔。

趕著七點半回去跟林老師去夜遊,還蠻多人的,有些看起來是從別的民宿趕來的。林老師的夜遊真的很豐富喔,除了人人都會去看的梅花鹿以外,他還帶著大家看了很多小東西。建議有興趣的人可以上林老師的討論區去看看,還有很多資訊呢,看起來很有趣,http://www.hamu.com.tw/talk/index.php , 在觀音洞還有看到癩蛤蟆,我要幫老師抓金龜子,結果讓那隻金龜子摔到地上三次,真希望他沒有腦震盪才好。

我喜歡盈蓉在遊記最後的話,是那天林老師帶我們去觀音洞告訴我們的,我覺得當第一天的結尾很好。

"相傳,從前自海上望見此島嶼,夜晚經常發出烈烈紅光,故名火燒島,
  自今原因仍不明,只是當環島公路開通後,
  再也不見此光。"

這是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