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七點半浮淺,實在擔心起不來,但是起來了,大家衝去整個綠島上唯一的美而美,還拜託老闆娘趕快給我們早餐,簡直是囫圇吞棗把早餐解決了,枉費我們還去了有"望海雅座"的二樓哩。

我跟盈蓉先衝回民宿,想說有兩人先到先卡位,雖然預估他大概也要八點才能出發,但是讓別人等就是挺不好意思的。換上浮潛衣,濕濕重重的,還很貼心有度數可以換喔,要不然我這個大近視去浮淺,簡直就是白費力氣。

騎到石朗這裡浮淺,教練先教我們用某種植物擦拭鏡面,讓鏡面不易起霧,再讓大家慢慢適應用嘴呼吸,我一下水就滑倒了,幸好有浮淺衣保護。下水用吐司餵魚群喔,一大早魚大概也比較餓吧,真建議大家早上去浮淺,因為早上浮淺的人少,魚也比較容易靠過來喔。還有看到石朗這兒的有名的"大香菇",他其實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珊瑚喔,快要跟我的身長差不多了,還有看到小丑魚。身體附近灑了吐司,魚群都會衝上來。我則是某個浪打來,忘記了,嘴巴鬆開吸了一大口海水,吞了下去,好鹹,但我想,超"補"的吧xd

大約九點半左右就上了岸,今天浪很大,感覺上一不小心還會有暈船感覺呢,大家照了相,決定先回民宿去梳洗再出發去環島。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otwavyhair&b=17&f=1006566687&p=27

 第一站先去到了燈塔附近,民宿老闆跟我們說燈塔底下很多星砂,去了以後發現就是在紀念品店常看到的圓圓小顆粒的星砂,那裡很漂亮喔,因為有礁石圍起來,那裡又很淺,所以呈現不同於大海的淺藍色,簡直就是湖,但是沒 有人要跳下去,因為才剛回民宿洗完澡啊XD撿了一個很小的貝殼,自己覺得很漂亮,是這一站的記憶,我想如果再來一次,我應該會直接跳下去。真的太美了。

 中午在池塘有魚落腳,因為批踢踢不少網友都推薦,實際去品嚐之後,也覺得這家的合菜不錯,蠻好吃的,外面還有一些很有原味的搖椅和椅子,不過他的合菜沒有飲料就是了,昨天去的阿珠小吃店的合菜送的飲料是那種500C.C.的紅茶,把大家都嚇到了XD

下午發現有漲潮的趨勢,每一個地方的浪都好大,都是那種衝上礁石,感覺身先士卒,飛要死在攤上的那種浪拍上來,海風吹來,都還能覺得有水氣呢!海上都是白白的浪花,還有稍微渲染半空的水霧氣,盈蓉寶貝還跑到欄杆外去照相。


一路拍拍停停的,我們還去了小長城,走那條很長的階梯,霸佔了最高點,硬是要自拍團體照。這裡可以清楚看到哈巴狗跟睡美人,超像的,一點都不需要想像喔。

 我們腳踏小長城!!!!!


 還到了不像柚子湖的的柚子湖,那裡挺荒涼的,覺得是適合夜遊的地方,還有大冒險,因為真的很荒涼兼殘破,但是這裡是整個綠島扣除浮淺地點,最接近海的地方了,浪大,所以海浪近看更巨大。就是在這裡我把我的鞋子穿到開口笑了,笑裂了一半喔,超無言的,等我 要回去機車處時,我鞋子倒是裝了一鞋子的砂回來。晚上就去買了一雙拖鞋把她換掉了,掰掰,100元的休閒鞋。



在人權紀念館附近停留許久,看到很多人的名字刻在牆壁上,我對這段歷史沒有興趣,也許是因為他很痛,也許是因為他是很多人的悲慘記憶,所以我一點也不想去看看有哪些人在這面牆上,印象很深,牆上有很大的幾行字,"有多少母親暗夜在為他們在這島上的孩子哭泣"之類的,記不清楚了。

原來想去看夕陽,但是看到雲層很低所以又作罷。不過我們倒是在綠島監獄前照了相。回程還在遊客中心附近看到人家拴起來的梅花鹿,但是隔天我有留意不見了,想是人家帶走了吧。


晚餐吃燒烤,戀戀火燒島這家店,我發現了一個新的烤魚方法喔,哈哈,莎拉提供抹鹽在魚身上,魚皮比較不黏在烤肉架上,我先把魚烤到半熟,然後趁魚尾翹起時,把魚肉分成兩半,就很快熟啦~~~莎拉還碰到熟人哩,世界真是小啊。

跟民宿老闆借了很炫的打火機,晚上到大白沙去玩仙女棒,大家玩了團康遊戲,書玄廷謙唱了好聽的歌,我跟羽蓁繼續把錦繡的"明天也要作伴"搬出來再唱一遍。盈蓉雅婷很帥性的躺在沙灘上。莎拉小柔竟然唱"哥哥爸爸真偉大"XD月亮很亮,但是我的視力一向夜間不好,所以我緊跟前面的紅車燈,不得不說兩個男生騎車功力真好:)

月亮很亮,請聽到我們看著仙女棒許下的心願喔。大家都要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