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pixnet.net/thumbnails.php?album=1094043


 這是旅程的最後一天,早上弄得很快,突然想到,我應該給窗外景色留個紀念,畢竟我也睡在窗邊睡了一個多星期呢。每天早上起來看到的景色就是這張照片的樣子,不是特別的美,就是長得一副市中心的樣子,很多不算高的高樓(以台北的標準來看,他們這裡的樓層真的都不算高),市中心還容的下一大片的海德公園呢。

我的相機就要沒有空間了,34張,我頭一次出門照相機會讓我照到沒有空間,有點可惜不能帶筆電,要不然我就可以大拍特拍了,第一次出遠門,就跑到了天候和北半球相異的南半球,感觸很多的,看到很多東西也很新鮮,我想就算我以後可以出國,我也不會忘記這一次吧。這是當我鏡頭按下快門時,我心中飄過的。
今天早上去到全雪梨最高的草地公園去俯視雪梨,頭一次把雪梨三寶一次入鏡,天空超藍的,這兩天一直有這種感覺,在雪梨真的光看天空就覺得地球是圓的,也可以感受到為什麼古人總覺得天是倒蓋著的碗,因為藍色漸層的樣式,天空的圓弧度都出來了呢。

 接下來還到了雪梨著名的自殺聖地,南岬公園,聽說遙遙相望的北岬公園,自殺著名的程度也不輸給南岬公園,為了減低"自殺人潮",北岬公園除了晚上封閉以外,還會有警車巡邏,萬一你落單,警察還會過來跟你寒喧家常,讓你覺得人生多麼光明美妙。南岬和北岬都有很多鬼故事和靈異現象,我笑著想,就這點國外和國內是都不會變的吧。

到了南岬公園,同行的老師就叫我往右看,就發現欄杆外面有一束暗紅色的小菊花,放在岩石上,看了就覺得毛毛的。和老師他們沿著步道持續往前走,沿途有好多奇怪又建的 很大的日晷,正面看起來就像是中國人的墓碑,但是中間是坪的,又有日晷在那裡,我們大家都覺得很奇怪,因為為什麼這種地方需要日晷,明明都會有手錶啊,有人開玩笑說,是為了要讓人挑好時辰往下跳用的嗎?

不過這條步道很遠,我們走到某一段落之後,發現步道好像會連接到北岬公園,還非常遙遠,開車從南岬到北岬也要兩個多小時呢,何況是走路? 於世不到只好走走就回頭了,沿途是看到很多人來健行的,但是觀光團通常留在一開始的地方照相。

走回去,就看到其他同學往某一台小巴衝去,啊哈,原來是前幾天在我們的那位司機大哥哩,大家都衝過去照相,真是有些想念他:)導遊跟我們說,這樣可能會害這兩天載我們的那位司機大哥吃味哩,叫我們也要去跟他照相,可是一直到今天結束都沒有XD不知名的司機大哥不好意思。


接下來又去了邦代海灘,他的沙子很細緻,導遊形容說是麵粉,但是聽人家說絕對沒有親身感受來的真實,我一腳踩下去就真的像是踩在麵粉上一樣,但是導遊還有補充說,如果我們有到黃金海岸的話就知道,邦代海灘的沙子實在不足以稱作麵粉啊,黃金海岸的沙子更細。

 話說我捲好的褲管,就在我要照第一張照片時就濕到大腿上了XD,今天因為風大,海浪也大,不過天氣好,氣溫也剛剛好,感覺很舒服,天跟海的顏色也很漂亮。我只有待在邦代海岸的定點,我沒有學老師跟同學去走海灘一圈,我真的好久好久沒有看到海了,我上次看到海是去宜蘭童玩節哩,想想都要屆滿一年啦,可是碰到海水碰到沙子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了,應該我升國高中我就再也沒有去過海邊了吧。實在很感動。

就這樣看著海浪一拍一拍的來,海灘上的海鳥笨笨的從沖上岸的沙子裡尋找食物,人一直來來去去,可是我腦子沒有聲音了,只有影像,連續播放著。撿到一個像星星的小小貝殼,裝滿小小一袋沙子,我滿足了,這就是我對邦代海灘的紀念。

看到元曦在玩沙子,我也覺得很有趣,因為這是一樣富有童心的活動,小時候很羨慕人家堆沙堡,我每次去到海灘就只能在那裡把濕濕的沙子堆在一起堆在一起,完全沒有任何創造力XD,看著元曦,我想我自己好像變的比較現實了吧,應該早就失去大部分應有的單純了。


 中午是在雪梨魚市場自費解決午餐,人超多的,我跟雅婷很愉快滿足的吃到了鮪魚跟鮭魚的生魚片,沒有沾哇沙米喔,魚肉好甜說,還有吃到裡面一家店的水果優格,好吃,水果也很新鮮。

不過除了午餐外,雪梨魚市場一個令人感到興趣的是它是迪士尼畫海底總動員的背景喔,我們有看到多到不行的海鷗,邊吃午餐,他們就在你頭頂飛來飛去的,還有看到鵜鶘喔,就是救尼莫他爸爸的那隻鳥啊,導遊說海底總動員在雪梨放映時,看到一堆笨海鷗撞上船帆,還一直說"my my my"的時候,雪梨本地人可是一點都笑不出來,因為心裡很清楚這是在諷刺雪梨人。



 下午去了雪梨歌劇院,我們團裡有老師利用會議那四天進去看表演了,但是我在台灣查到的票價很貴,所以無緣進去欣賞表演。雪梨歌劇院聞名全世界的是它的建築設計概念,利用立體半圓下去切割抽取歌劇院的主體,光是為了建造舊費了一番功夫,其中設計師烏尚為雪梨歌劇院留下的故事,更是讓人感到雪梨歌劇院這棟建築於雪梨至於世人,甚至是設計師都有其意義非凡的存在。

設計師烏尚一生未再回到雪梨歌劇院來,早期是因為國情政治的因素而離開雪梨,後來因為已屆80高齡,擔心舟車勞頓,但是他太太說,烏尚每天早上醒來第一件事,就是想著雪梨歌劇院。這是他畢生最偉大的傑作,代表作。

 今天帶我們的雪梨歌劇院的解說員是位漂亮的女性,叫做方芳,是中國人士吧,聲音很好聽,講起烏尚跟歌劇院,令人動容。

雪梨歌劇院不是想像中的純白,他的外表有淡黃和刨光的白色磁磚,不需要清洗,只光靠雨水就可以讓雪梨歌劇院閃閃發光,買明信片的時候,你就會發現雪梨歌劇院因著光線,雲朵,時間,綻放著不同的姿態。

我們要離開歌劇院時,就發現向晚時的歌劇院很浪漫。


 晚餐到了雪梨塔的旋轉餐廳,聽說上去一次要65塊澳幣XD本次旅行中最貴的一餐,但是只有一小時半的用餐時間,很趕哩,而且要排隊拿餐,所以一樣很浪費時間XD這一餐最特別的是我嘗到了駱駝肉,聽說澳洲也聽多駱駝的,肉嘛,我覺得還好,人類真是什麼都能吃,說不上特別好吃,我到雪梨吃到最好吃的一餐應該就是去到Nick的那頓40元澳幣的海鮮大餐。雪梨塔上的冰淇淋很好吃,但是甜點一樣都太甜,吃不習慣,也不算是精緻,不過他放在慕思中的捲心酥很好吃:P

吃飯途中還有專人照相呢,只是一張照片要12元澳幣,買不下手XD偷偷翻照,但是效果不太好說。這是這幾天我做過除了欺負導遊外,最壞的事情啦。



今天晚上沒有跟導遊再去到鯊魚酒吧,忙著整理行李,呼,行李還是增加一袋啦。

不過到現在八月中了,我媽也幫我把禮物送的差不多了,我想喝的酒,在外婆家,奶奶家,面霜唇膏也送的差不多了。XD

隔天到雪梨機場準備回台灣,換原來的馮大哥幫我們載行李,真的到了機場以後,才真的覺得,我要離開雪梨了呢,有點捨不得,我跟雅婷說,我不適合留在同一個地方太久,因為我很容易放感情,我會想念我碰到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情。

也許我某一年想到了,我會再去一趟澳洲吧,想去看看其他地方,也想看看雪梨,看很多年以後,他是不是一樣。還有那些可愛的人,是不是都還在。


     我最後一眼的雪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