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pixnet.net/thumbnails.php?album=1094021

為什麼用之四呢,因為會議那幾天不想算進來XD

 這天是標準的雪梨天氣,太陽很大,沒有半朵雲,天空超藍的,所以映照的水也是寶藍色的。

太陽相當刺眼,所以我相當慶幸第二天去到岩石區時趕快買了之太陽眼鏡,可是也很心疼,因為我都帶現金出門,這樣子16塊澳幣就消失了。

待在陽光底下很熱,大約是像台灣夏末要轉初秋的時候吧,但是也許又涼了一些。但是走在樹蔭底下的時候又有了秋轉冬的感覺。這樣的感覺很好,因為我實在討厭夏天流大汗的感覺,但是我很喜歡曬太陽,所以我超愛這裡的冬天的,因為我可以穿長袖曬太陽,很舒服說。哈,但是我不會考慮來這裡住,因為春天有很多代替蝴蝶蜜蜂傳播花粉的蒼蠅,那感覺太噁心了些。

我們換了司機,讓大家有點錯愕,因為大家比較喜歡之前的司機大哥,也不是說新的這個不好,他上車下車都會提醒我們小心,只是......之前的司機大歌比較帥,也帶我們好幾天了嘛XD這時候挺扼腕沒有和他照到相的。

我們第一站去的是皇家植物園。
植物園?!跑個大老遠來看植物園?!跟第一天的藍山公園又不太一樣,他這裡比較像是休閒公園,因為一路上是看到很多人在慢跑,散步溜狗的。

 這裡可以看到雪梨塔,雪梨大橋,雪梨歌劇院這三個雪梨三寶,而且視野都很好。雪梨的建築物真的都很奇特,形狀差很多,但是都互不突兀,反而突顯這個城市的美感,跟普通的水泥森林又不像,雖然綠化高是個原因,但我覺得這些建築也頻添不少美感呢。

白天的雪梨塔看起來真是其貌不揚,還是晚上漂亮,白天就像是一跟大頭針一樣。

植物園這裡有許願樹,聽說繞著她走順三圈、逆三圈,邊許著自己的願望就可以成真,但是原來的樹早沒了,現在植物園裡這棵是補上的,但是導遊騙我們走了好幾圈以後,才告訴我們直接碰樹幹也可以= ="真是奸詐狡猾。




另外園中的蝙蝠白天休息不是休息在洞穴裡面,而是都倒掛在沒有樹葉的樹上,簡直就是在曬日光浴,跟我印象中的蝙蝠一點都不一樣,導遊又騙我們說有一棵蝙蝠樹,因為上面長著類似蝙蝠的果實,大家還當真了,結果是真的蝙蝠。園中還有一個必去的景點是麥爵利夫人的椅子,這兒可不是瓊瑤小說的望夫崖,而是人家的望夫椅了,全部人都上去坐坐,還為了觀光客照相方便,修了一個比較大的石椅= =" 其實這幾天遊玩下來都可以發現,雪梨政府為了觀光這項第三大收入,很用心在經營。孟達在望夫椅照了好幾張令人爆笑的照片,還學了鋼管女郎的姿勢還學了鋼管女郎的姿勢,看到的人都笑翻了。


 路上有看到小小的黃色箱子,導遊介紹說這是為了讓吸毒者丟針頭用的。雪梨這裡普通地方買不到針頭,連醫院都買不太到呢,政府會在固定地點統一發放,還有毒品也是,但是只有一種,我忘記了,禁止,倒不如讓政府能夠完全控管,所以領針頭毒品是要登記的,每人都能用自己的,也可以預防愛滋病。

但是很多觀光客都不知道吧,所以上面挺多菸蒂的,也髒髒的。

 離開皇家植物園,再去到的就是新南威爾斯藝術館了,為什麼沒有去其他地方呢?因為只有這裡門票免費,而且在這裡,你可以自由照相,你想至哪裡就照哪裡XD想照藝術品也沒有問題,只有一些地方是不能使用閃光燈的。

一進去,一整面的牆壁上貼滿方格,上面寫著各式英文單詞,儼然就是一件藝術品。老師還開玩笑說他知道研究室要怎麼佈置了,我們就把高中生寫的活動通通寫在方格上,然後也貼到牆上去,一定也很新鮮。

因為要趕去船上吃午餐,所以其實這邊停留時間很短,真的感受到要逛這種地方還真不能跟著旅行團,因為時間實在太難抓到你想要的長度了。我只有跟雅婷美伶看了亞洲館,然後就沒了,東西沒有很令人印象深刻,但是環境很好,我想我會想溺在那裡看完的。

出來的門口,有一個看起來像是5.6歲出頭的孩子在吹直笛,旁邊有盒子有零錢,我給了他20分錢,組裡有同學不贊成給他,因為他覺得那麼小就來賺這樣子的錢,父母有點問題,也不應該灌輸小孩子這樣的心態,但我覺得有何不可呢,也許他是來練習,也許他是真的要賺錢?我也不知道我的20分錢會是什麼樣的結果。

匆匆趕到聖瑪利亞大教堂,外牆正在整修,所以這片照起來都很醜的感覺,可能因為是觀光淡季吧,所以我們這次去很多地方感覺都是在整修?!走進內部,發現照相要兩塊澳幣,整個人呆掉,可是後來我問學姊,他說他們那個團就再裡面大肆拍照,根本沒有人管。而且裡面的紀念品很貴,我......都沒以買下手。我相機在手裡壓了好幾次,結果只有一張滿意的XD,裡面很莊嚴漂亮,讓人心生安寧,突然很想看到當眾人在裡面唱 詩歌的感覺不知道會怎麼樣。

時間要來不及了,所以就匆匆趕去吃午餐了

船上的午餐,是中式的,客人也大都是亞洲人,大約一小時左右,我個人覺得用餐時用輪的速度很慢,但它菜又收太快,所以我大概只吃了兩盤就沒了,不過船上吃午餐很有趣的是旁邊經過的私有小船經過時候,船上的人都會很高興的揮手,我也會揮手回應,就跟在淡水河坐船去看日出,碰到其他船的人,都會很開心大聲呼喊一樣。經過了雪梨大橋下面,也很近的看到雪梨歌劇院,哈,聽其他老師說還有另外一條航線,他們利用開會那幾天去了呢。雪梨港開出去很長,導遊說拿小船來說,開很久都開不出雪梨港灣呢。


這天下船之後,就到水族館去打混去了,星期六,所以我們要去水族館之前,還幸運的看到雪梨大橋以前為了讓大船通過的設計,中央的部分橋可以旋轉開呢,就可以形成兩個大通道讓大船開過去,但是現在已經僅是為了觀光而開啟的用途囉。

 水族館嘛,全世界的水族館大都一個樣,看了很多魚,但是人也挺多的,沒什麼特別,但是我自己覺得我很喜歡其中一張水母喔,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愛水母。

但是於還是要靜靜的看啊,我一定要衝去綠島浮潛。




晚上導遊要帶我們去搭搭火車,火車很有趣,他們的座椅的後背是可以隨便翻的,你想面向哪裏請自己隨意,我們搭去北雪梨,回程又繞去了一趟中央火車站,準備要過100歲的老火車站,有25個月台喔,還很幸運搭到新火車呢,我們太興奮的結果是打擾到某對情侶親熱。導遊很可憐的在火車上被我們整的慘兮兮,表情真的很可憐,我現在想到突然覺得他好像小小狗喔,雖然他一直說他自己很愛貓XD

北雪梨感覺很冷清,看到一座遊樂園,但是導遊小凱說他只是被保留下來為雪梨增添燈光的,這樣夜景才漂亮。雪梨晚上很多大樓都點著燈,絕對不會是因為加班,因為雪梨人很準時17:00下班,燈光點著因為政府規定的,為了創造夜景所致,政府會幫忙出一半電費,另外一半由在大樓上打廣告的公司出,像我這十天我就看到很多AMP在很多大樓外牆上面閃閃發光。所以遊樂園的保留是為了燈光,也不讓人吃驚了。

不過路上很多喝酒的,也看到好像有人在開不知道什麼Party,讓人毛毛的就是了。





回程時大家正在傷腦筋能不能保留車票,導遊想想說,museum station可能沒有人看著,果然一到的時候,ㄟ,連出口都大開著,連刷票出去都不用= =",真是相信人民,我很懷疑真的不會虧錢嗎XD順利留下車票。

還凹著小凱先生被我們去買酒,不過已經被送掉了,所以實在是忘記酒名了,只知道在澳洲看到阿德雷特的酒名,多半不會錯,聽說他們去年葡萄產的好呢。導遊小凱是個大好人,其實晚上的行程都是沒有在旅行社安排的,所以該花的,像是車票啊,都是他自己要負擔的。哈但是晚上玩的很開心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