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三年,終於又要出國了 這篇絕對值得紀念!!拖了很久!!雖然我不像大眾銀行的阿媽一樣,不通英文還獨自飛到委內瑞拉,可以自己頭一次轉那麼多次飛機,我覺得自己也值得拍拍手了。

這次機票是買臺北-韓國仁川-美國洛杉磯-智利聖地牙哥(美國飛智利時,中途停了一站祕魯的利馬)。

所以號稱是去了四個國家啦>"<

聖地牙哥的交通要感謝背包客棧上遇到的Eddic。

 

簽證:

簽證花了我要7000塊錢台幣,辦美國的b2觀光簽(因為過境簽也是同樣的錢),和智利的一次簽。

證件大至上都差不多,智利簽我是交給旅行社辦,好像沒有什麼難度,反而是我在申請需要文件時,工作的地方稍微龜毛了一點。美簽,只問我要去美國做什麼,我說觀光,然後就過了。所以簽證沒有花我太多的時間,但花了我很多錢。

飛機和機票:

機票可以在網路上多問幾家,價錢都不太一樣,而且旅行社擅長路線不同,我想思考方式也會差很多。我這次是買貴很多,但理由就算了,也不算太後悔啦。有人買58000,也有人買62000等。

我這次是中華航空再接智利航空,但是韓國飛美國這段是委託給大韓航空,這次回來後,我覺得無形中添了一些狀況(因為我是新手:p),不過幸好大韓和智利在飛長程的服務都很好(除了智利航空的空服員回應服務燈速度奇慢外),所以旅程中就沒有那麼累,華航可惜在我覺得飛得短,感受不多,和其他兩家一比,感覺就輸啦XD可能是因為航程太短了。

下面是智利航空,帶回來的眼罩,全部拿去治療室用了,復活島藍天配LAN很好看:

P1020241.JPG

明亮的智利航空機艙

我覺得LAN CHIlE的飛機是我這次坐起來最明亮的飛機

下面是服務週到的韓航,飛去洛杉磯還有拖鞋和牙刷,剛好拿去聖地牙哥用,不懂水為什麼也要封裝:

P1010779.JPG只有韓航用封裝的水

下面是中華航空,其實想拍的只有梅花,可是一直找不到好角度:

P1030017.JPG

機場和航空公司:

中正機場,嗯,就那樣了...不過出發那天陽光還蠻好的。

P1010764.JPG

我要大推仁川機場,好玩又舒適。

P1010785.JPG在仁川機場要搭機場列車,才能到達轉機的主棟去,我問了兩個人,都不太會英文,但是出示了電子機票,大部份還是可以很快地回應你,到了主楝,只要到了服務櫃台,就可以語言暢通了。轉機時不用拿正本機票,因為通關之後,大韓航空的櫃台在免稅商店街的樓上四樓,我問了服務櫃台才找到,但是到了大韓航空的服務櫃台,我卡在我對機場相關的英文不熟,所以服務員要什麼,我都要想老半天,但還是順利拿到我的機票。登機時就順利多了。

我去程和回程都在仁川機場待了一陣子,仁川還有免費的手工可以玩一玩,主要是推廣韓國觀光,如果有問題,服務人員也都很樂意回答你,我那天問他們的傳統圖案,結果她們還跑去翻書給我看。

免稅商店左右是左右對稱的,所以不管你朝哪裡走,都可以找到相同的店,我在這裡碰到最大的問題是,號稱全韓國最大的LANEIGE在免稅店的櫃台超小的,大概是因為是國內的吧,所以不大,一直讓我錯過。

 

仁川的手作區最窗明几淨的也是仁川啦,陽光都可以從天花板上的玻璃灑下來,很舒服的地方。

另外再大推的是仁川到處都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使用,讓我在出國到第一站時,以為所有的機場都是這樣,但是不是!!!因為我再來經過的機場可都沒有這麼方便了......

  P1010782.JPG

 

 

洛杉磯機場:

到了洛杉磯,我實在是再也不想去洛杉磯機場了啦,要排隊排好久,我為了等過關和拿行李,足足花了我2小時(回來時比較好,因為我的行李比較早出現,只花了我一小時),而且行李也不用檢查啊,那...拿下來要幹嘛?沿途都有官方人員給你指路,所以只要會聽英文和回答就可以到達放行李的地方,但放好後,出去時,我傻住了,這...不是搭計程車的地方嗎?結果轉往出境大廳還要再搭電梯,而且要再拿機票去智利航空登記一次(回來的時候是跑去大韓航空),其實不是很懂,不過服務人員怎麼說怎麼做。等通關時,洛杉磯機場很複雜,要求要脫鞋,所有包包都要平放,電腦手機要特別拿出來,不能放在包裡,該死的是我穿了雙高跟長靴,看到其他人穿拖鞋時,我想這些人真是聰明= ="洛杉磯機場是我唯一在通關之後找不到免費無線網路的地方,有網路,但是要付費。相對來說,仁川機場就便利多了。

在洛杉磯機場,嚴重地讓我覺得我是鄉巴佬...

等待....我在登機門2的地方登機,好大的玻璃可以看到外面,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種類的飛機,很有趣。看到好多無緣坐到的AA航空的班機。

 

 

 

 

 

 

 

 

只有大可以形容,但過關麻煩 P1010800.JPG

到達聖地牙哥後:

聖地牙哥機場:

在三樓的地方,有一個角落有無線網路,有專人管理,一人只能使用一小時,網路速度還不錯。

另外去到機場馬上就領教到智利人討小費的功力了,不過我真的聽不懂,也還沒有換錢,所以他大概覺得溝通無效就放棄和我拿小費了。要入關時會需要填的旅客資料的那張,要記得留到離開那天就是了,因為海關人員的英文好像不太好還是我的英文不太好,我問他是不是離開時要拿出來,他只揮揮手告訴我可以離開了。

免稅店非常貧瘠又很昂貴,如果提早到機場,千萬也別提早進去候機了。

很少見了

 也是很貧乏的免稅街

P1020961.JPG

機場-旅館:

走出門,你就會看到一堆人拿著計程車的牌子,感謝Eddic有事先和我說不要搭,所以我就直接找上了offical的巴士,我們這次有認識的人找了出口處的人,結果被停在高速公路上,討價還價,最後要了40美金才要載她去旅館(我只花了11塊美金)。朋友有和我說機場二樓出口有巴士,但是我和學姐的行李實是太多了,所以我們決定搭計程車,兩人22塊美金(後來從復活島回來時,同行4人是26塊金)。選擇有櫃台的就可以了,司機不太懂西文,要搭計程車最好事先準備地址給司機看。

P1010814.JPG

旅館-機場:

計程車+前往機場大巴士:1000+1700披索(計程車價錢怎麼算不清楚,我是請旅店的staff幫忙叫的,因為要用西文告訴司機開去哪),大巴的網站是:http://www.turbus.cl/aeropuerto/servicio-buses.html,事前Eddic有幫忙查到地址Moneda 1523。計程車很快,不過我和學姐,還有一位葡萄牙男生,我們都不會西文,計程司機又一直凹要載我們去機場,我只好一直說:no, bus, no, bus. = =""

Shareing bus:5000披索,其實就是九人座,直接到機場,和別人共乘,可以決定你要提早四小時或三小時來接,司機也會幫你提行李。我住的旅店幫我叫的。我是比較沒膽的,所以雖然Eddic跟我說可以搭大巴,可是我實在很怕行李被拿錯,所以還是選擇多花一些錢。(我那天還被司機牽下車XD司機是長得帥的先生,還祝我旅途順利。)

下面這就是我搭的shareing bus!!

相片0338.jpg

去和回的交通大概就是這樣了,聖地牙哥的捷運另開一篇吧,下一篇先開不會西文如何在聖地牙哥趴趴走篇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