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pixnet.net/album/nightshadow/1755581

很快,這是倒數第二天了,唉,考試也快,連玩樂也得這麼迅速就要結束了,想想還是覺得沖繩沒有玩透說。

因為難得住到四星級的飯店,所以吃完早餐之後有去海灘逛逛,班上有人五點就起床了,有走到海邊另一端的燈塔那裡,聽說有看到海豚,真好,我雖然算早起了,但也只是七點而已,殘念。不過幸好還有時間可以到處逛逛,昨天晩上就把1.2樓給逛完了,所以找路也沒有什麼困難,於是我和以琳就到處亂晃。飯店周圍真的怎麼照怎麼好看,而且天氣好棒,雲就好像伸手就可以抓到一樣,而且感覺就是又鬆又軟的,想到出國前,奇摩天氣還說今天會下雨呢,一整個就是不準= =""

今天的行程可以說是比較傳統的文化之旅吧,整個行程之中,我很期待這天的說。


今天的第一站是首理城,一進去就先看到"守禮之邦"四個字高掛的大門。

首理城曾經毀於兩次戰火,但是根據古籍重建之後,現在也被列為世界遺產了,走進去之後,第一眼讓我想到長城,但是它的規模太小,陳大哥說,目前這座城是被蓋來做什麼也還沒有弄得很清楚,因為有些該有的地方沒有,像是有皇帝的辦公處,卻沒有休息的地方。也沒有夠多的史料說明這座城是誰蓋的。很神秘。路上有一些穿著傳統服裝的人,有些路邊的是要付費的,但是服務人員不用的,而且他們也都和我們很親切的合照。

下一站是玉泉洞,玉泉洞最精采的是大鼓隊的表演了,自從聽過夏川里美的歌以後,我對沖繩的傳統音樂還蠻喜歡的,而且那種喊聲很能振奮周遭的人呢,心情也很愉悅說。有上去敲 了類似唱數來寶時會用的板子,很有趣哦,可是自己的手實在太笨了,所以複雜之後還是有點跟不上說。最後還因為聽不懂日語鬧了點笑話,不小心在人家募募集大 鼓隊成員時舉了手,現在想起來還是挺丟臉的XD看著他們這些大鼓隊的成員,有點佩服他們呢,畢竟要傳承這些傳統,是要熱情和毅力的,我應該會記得他們的笑 容和舞蹈過程中散發出的熱情。




我覺得鐘乳石洞太長了,不是很想看,而且後面有很多手工藝的東西要逛耶,於是迅速和以琳衝出來,有一家做紙纖維的老闆娘,還帶我們認識了像是月桃等等纖維原來長的樣子,我很喜歡月桃纖維做成紙的感覺,而且很典雅。可是後來都沒有什麼時間逛了,只好草草結束。


下午匆匆逛了姬百合塔和Outlet名牌商圈。

這裡掛好多,掛著好多千紙鶴.....傳說是一個因為二次大戰受到原子彈輻射影響的小女孩而流傳下來的。她的父母都因為二次大戰而身亡,她在10歲時因輻射,而罹患血癌,她問護士她什麼時候才會好,可以回去學校,護士不忍心告訴她是不治之症,於是告訴她,她只要再吃一千包的藥就會好了。但是到了996天 ,小女孩還是被病魔帶走了。她周遭的人發現她床底下有很多紙鶴,都是用包藥的紙折的,有996隻,大家看了很難過,於是就幫她補齊1000隻,掛在她的墳前。所以日本在紀念二次大戰的地方都有很多人會折千紙鶴來掛著。

千紙鶴在右上角小小的地方。

姬百合塔是為紀念二次大戰,沖繩海戰失敗後,自殺身亡的一群女學生組成的救護隊時而設的地點,姬是日本對女性最高的尊,百合像徵純潔。我們參觀的時候,旁邊有當地的小學生正在做課外活動,回去還要交報告的。有謠傳並非自殺,而是日本兵因為發現失敗了,而先逼學生們自殺,在自我了結。

不管是哪一種死亡方式,我想戰爭中最可憐的是老百姓了,這道理人人都知道,可是還有多少人可以記得這樣的恐怖,我覺得好像很多的歷史悲劇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上演。

名牌商圈的話,我只消費了一杯冰淇淋,又和以琳一起喝了一杯咖啡,因為實在沒有購物的慾望和能力,不過頭一次走進那麼多消費不起的名牌店耶XD慢慢在這踱完了一個小時,但還是有同學消費了不少東西XD

這是喝完的咖啡杯,這家很好喝哦~~~

晚餐是吃火鍋說,重點在有卡拉ok哦,羽蓁和我都很高興,還有佩瑾也很認真在點說,還有歌神BEN,穎德聲音也不錯,聲音連不用麥都可以很容易傳到耳中。
 

                                            我跟羽蓁的可歌唱之約,結果是在沖繩完成的....
                                             大家很努力在吃螃蟹,美伶是剝蟹大王!!!!!!!!!


晚上又回到了第一天居住的飯店,晚上又ˋ跑了一趟國際通,哈可是認認真真逛了一遍,身上還剩下很多日幣XD害我有點傷腦筋要怎麼花,因為沒看到什麼東西好買,吃的又不能帶太多回家,傷腦筋,明明就已經帶一些出門而已。所以開始亂買了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