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一個和遊記不相關的,這是今天7/2發生的事情,哈,也沒有很重要,就是我的明信片寄來了~~我是7/27當天早上交給飯店櫃台人員的,我看了一下郵戳,雖然有些不清晰,但是可以看得到Okinawa的字樣,和27.xx.07的字,也就是說,當天就拿去寄了啊,這樣的感覺真好,回到家,感覺超級開心的。


   題外話說完了,該進入正題了。

   哈,發現這天多去了一個景點,因為7/27少去了福州園,所以改在今天  去,但是就在今天我發現我的相機沒有電了,前天忘記充電了= ="我一直以為我有充,但是記錯了,早在買相機時,我哥就和我說,我一定會有忘記充電的時候,建議我買可以裝aaa電池的相機,我就偏不聽......唉......

   今天一樣是好天氣,很感謝老天爺這麼幫忙,真是太好了,可是真的很曬XD我一直拼命流汗。

左邊這是福州園,我今天第一眼的美景。

福州園說是福州市和那霸市結為姊妹市10週年,為紀念而建造的,非常的中式,我想到去年去雪梨沒有去逛的中國花園,說這座園子可是福州的縮小版,真的很有特色說。印象中看到一幢房子前種了一堆竹子,我忘記那真正的名字了,但是我腦袋卻想起了紅樓夢中的瀟湘館,雖然不是真的而且也不怎麼華麗,但是就是有這種感覺。這裡的景色很漂亮,很適合情侶來,也很適合照相,怎麼照都覺得很美啊~~(這是來沖繩的快樂,我想我遊記強調好幾次了XD)

BEN...在挖李白先生的鼻孔....

我覺得很有意思的是波之上神宮,因為我一直很想看看這種地方是怎麼樣的,大概是受美少女戰士的火野麗的影響吧XD小時候就一直想看看這種地方。陳大哥說,有神宮,神社,寺廟,寺是辦喪事用的,神宮,神社則是有神的,但詳細我忘了。

要祈求,要先投5元,因為5元在日語的發音是很像"緣"的台語的那種感覺,他們覺得是和神結緣,所以15元亦可,
附註說一下,他們拜的神是"自然",所以在我們習慣看到有神像的地方,他們放了面一鏡子,可以反射天空,也可以照自己,導遊說那是照自己的心,日本人很強調心,所以相撲在頒發優勝時,選手比的就是"心"的漢字。也正是因為如此,所以比較沒有宗教的問題。投完5元之後,先合掌,再把右手往下移(這邊我有些忘記了..不知道是右手或左手),再拍兩下,告訴神明我來了,之後就可以和神明禱告了。

來到這種地方,大家最想血拼的就是御守了,我買了好多,外婆奶奶媽媽妹死黨都買了,嗯,我好像沒有買到男生耶......XD喔,有啦,我有買爸爸的,但是爸爸還沒有回來,所以還沒有拿給他。好可惜沒有照到裡面的人員的服裝。

我還有花一百元日幣抽了籤,我抽中大吉,我也綁在樹上了,據說不好的運氣,神會幫你去掉,好則會好上加好,我希望我可以把我的好運氣分給我的家人。







接下來去看了孔子廟,裡面還有拜白面媽祖,不像台灣這兒很多地都拜金面或是黑面媽祖說。裡面還有龍王殿。









這就是白面,也就是粉面媽祖哦。





趕著去搭半潛水艇,海風很舒服,不像去年去綠島時海風很黏皮膚。一開始可以到船底時,根本看不到東西,但是後來很清楚,尤其開始餵飼料之後,魚也一直湧過來,量有點少,可是也是近距離,我們去年去綠島浮潛,因為颱風天,水都濁的,這次要很滿足了:)

午餐是很好吃的中華菜,七菜一湯。

下午在國際通大買特買,差點花不完XD到了機場,飛機卻延誤了40分鐘,最後在10幾個人的殺手遊戲下,終於要上機了。我這幾天可學了不少遊戲啊XD我學會了麻將哦~~要感謝BEN,還有大家教會了我殺手怎麼玩啊~~

雅婷在睡覺,卻也入鏡了:p


真的要去實習了,真開心有這麼愉快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