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這本書其實有些辛苦,因為我不是學美術,只是單純被「梵谷自殺真相」吸引過來的路人。

但這本書真的很精采,讀了許久,利用中秋假期把它吃掉(我的刑訴正在哭泣~~)

但推薦給喜歡美術和梵谷的人,我的美術知識長了不少呢。

我沒有要說這本書怎樣的好,因為它和我以前讀的內容太不一樣了。

但我覺得看完總有種梵谷從書中輕輕地吐出了嘆息,當時的鬰悶,也許在百年後才得以抒發。

不論是作畫的梵谷或是深信梵谷藝術才能的西奧,也許合葬在一起後,他們就能解決書信來往的遺憾。

 

後記:

要感謝科技的進步,因為我對梵谷的畫作完全只有星夜那幾幅大眾較熟悉的程度,所以得上網去翻很多資料來閱讀,尤其書中很多都是黑白說明和素描畫作,看到後來常需要前後對照,所以找了一個app:

 

真是方便多了,比一直翻前後書頁要能輕鬆看書了。每一幅圖都還能點閱至螢幕大小來看,雖不能放大,但也是很好了。而且書中提到的畫作均能找到,而且是免費的app哦!!

作者說可能是贗作的寢室正被梵谷美術館收著,和另一幅寄給高更的,真的有很明顯地感受上的不同,用app來看比較能看到作者說的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