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了好久的ipad,該來寫一下怎麼為他充實內涵的文章了....沒有附網站的,就是請到appstore裡面找,在你的ipad上安裝囉,另外推薦的軟體都是在限時免費時候收下來的,所以以下軟體未花到我半毛錢,請不要拿花大錢的軟體進行比較XD。

2012/01/02註:我還是把itune的連結放上去好了。做了一些小修正。

2013/04/14結果這篇莫名的衝上去,拜Apple之賜吧XD做一下小修正,才不會誤導。

  1. 找尋好用APP或是限時免費

    Appshopper http://appshopper.com/ 
    http://itunes.apple.com/app/appshopper/id387037496?mt=8#
    (聽說被強制下架啊....不過它的網站還是一樣好用....當然你也可以找你附近的、有這個軟體的朋友,我目前是把它備份起來了。但還沒有研究怎麼從itune丟進去)
          這是大家都大推的軟體啊,好處是在註冊後,你可以設定你要的app降價或是限免時通知你,你就不用每天盯著看了,而且更新也是蠻快的。但是唯一缺點就是搜尋的效果不太好,一定要用到完整的大小寫,英文以外的語系支援的不好。還有一個大優點是,他有完整的價格調整的歷史紀錄,所以當要不要下手買軟體時,可以參考一下,我很多軟體都是在最低點時買進的。

    iPhone iPad iPod 中文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iapp.tw
          這個網站是臺灣的,每天都會提供1-2次的限時免費或推薦整理,而且都有簡短的介紹,推薦的app,我個人的評價指數都蠻高的,因為真的是好玩好用的就會放上來,只是他是人工更新,所以偏重質量。

    愛Apps http://www.iapps.im/
          這個網站就是對岸的了,和上面那個一樣,我每天都會上去晃晃的,但是愛Apps有提供app,叫做"AppPusher",針對有文章更新時,會跳出來提醒你可以去看看。試用的文章我認為還不錯,可以看見軟體全貌,算是相當用心的。

    AppPusher:http://itunes.apple.com/app/apppusher/id395501390?mt=8#

    Discover Apps
    http://itunes.apple.com/app/discovr-apps-discover-new/id440101665?mt=8#

    這是IPAD上的app軟體,主要是因為appshopper不方便搜尋相同功能的軟體,網站也很難搜尋,所以這個軟體的功用在於,例如我想找錄音筆記的軟體,但是Evernote有錄製的空間限制,我就可以打Evernote,然後它會把相同類型的app給找出來,上面會顯示ipad還是iphone可以用,有沒有免費等資訊,會比大海撈針要好一些。
     
  2. 學習使用(也就是ipad上的生產力工具啦)

    smart office2

    https://itunes.apple.com/us/app/smart-office-2/id504520620?mt=8
    有機會碰到限免的軟體,但是在上面編輯的文件寄出去後,別人的電腦讀不出來,所以就被我踢走了。但還是留著,都只有改版時候再打開看一下,畢竟99.9999%以上的文件都和office家有關啊.....當然也可以改用pages,但是介面就用得很不順,常用的功能沒有word順手,所以還在尋覓好方法。

    GoodNotes v.s UPAD Lite v.s Evernote
    GoodNotes Lite:http://itunes.apple.com/app/goodnotes-free-take-notes/id483679173?mt=8#
    UPAD Lite:http://itunes.apple.com/us/app/upad-lite/id409143694?mt=8
    Evernote:http://itunes.apple.com/app/evernote/id281796108?mt=8#

          畫線掉的地方就是不合時宜及我沒有再度試用了,GoodNotes愈改版就愈強大啦(還蠻努力的開發方),除了不能錄音外,大概有需求的就都有了讀入office檔案、直接拍照、讀進其他檔案(可以從dropbox導入)等,所以我也許久沒有試用過其他軟體了,速寫後馬上輸出寄出給別人後的功能也很好,有兩種筆跡可以選、顏色也可以自訂了,寫的速度還不錯,但是前一陣子我朋友和我說mini在速寫時會lag,不知道改善沒有,因為ipad沒有這個問題。仍有小小的希望他改善的部份,雖然他的檔案可以接受office檔案了,但是輸出時無法存成同樣的檔案,所以就只好變成pdf了;另外在檔案變多的時候,進入畫面讀取也會稍慢。

    GoodNotes這個軟體是我在限免的時候收下的,上次介紹給別人看的時候,竟然已經是3.99美金了,最近也出了免費版本,UPAD Lite是免費的,當然你也可以花錢買下完整版。

    它們是被我用來當成筆記軟體的,也就是可以把pdf檔案存進去,然後直接在上面做筆記,GoodNotes逐步改版後,我認為已經比UPAD來得讓我喜歡了,功能差不多:可以手寫、文字方框、螢光註記,UPAD Lite唯一勝利的是可以畫圓和方形吧,但是對於速寫來說,我很少用到。就介面來說,GoodNotes也比較簡單,有中文哦,還可以直接匯出到dropbox中,我覺得比UPAD要方便很多,免費版本的UPAD,只能裝五本pdf檔案。

    至於Evernote,勝過多家同類型的產品優勢在可以一邊錄音又一邊打字,但是免費的版本只能每個月上傳60MB,對於學生來說上課錄音實在不夠用,我都已經用三個帳戶在輪流錄了,還是不夠。

    Quick Record v.s EvernoteSuper Note
    Quick Record:http://itunes.apple.com/us/app/quick-record/id469617143?mt=8
    Super Note:https://itunes.apple.com/tw/app/super-note-recorder-notes/id484001216?mt=8

    我改用super note快一年咯,也是限免收下來的,除了漂亮的介面,因為也有主題分類,整理清楚,另外也可以打一些關鍵字,對於大量的課程錄音和其他有的沒有的錄音,是蠻好分類的。而且大推他們家的原因是因為一開始他們家的錄音檔太大會有下載不下來、寄不出來的問題,我有寄信去反應,他們隔天就回信了吧,而且隔了一陣子的改版馬上就支援在同網域下用wifi下載的功能,說老實話這讓人太感心了。
     
    就錄音項目來評比的話, Quick Record是免費的,而且也支援背景錄音,這就可以取代我常使用的Evernote的功能,只是Quick Record 錄出的東西,會放在照片中,要再自己花一點時間拿出來,不像Evernote可以直接用寄電子郵件的。

  3. 畫圖用

    SketchBook
    SketchBook Express:http://itunes.apple.com/app/sketchbook-express/id410871280?mt=8#

    這個不用說了,人用人誇獎的,免費版也可以用得很好,如果想要多一點筆觸,再去換成付費版本囉。
     
  4. 相片用

    Snapseed    
    http://itunes.apple.com/app/snapseed/id439438619?mt=8#

    雖然說ipad的照相功能很差,但是只要是電腦總是會想要拿來修修圖片之類的,這個軟體是很好的選擇,有不同主題,另外在主題之下,很多元素都可以微調,我覺得算是很棒的軟體了。而且支援ipad的大螢幕,很多相片軟體都只支援iphone。

    Repix - Remix & Paint Photos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repix-remix-paint-photos/id597830453?l=zh&mt=8
    前一陣子還上itune的推薦之類的,用了以後蠻精緻的,他的效果是用筆來畫的,所以想要局部調整還不錯哦。
     
  5. 即時通訊用(我已經完全不用了,因為line等相關軟體,有需要的人用line反而比較能聯絡到人吧@@)

    imo.im    http://itunes.apple.com/app/imo-instant-messenger-for/id405179691?mt=8#
    如果想要你的所有的設備都可以共通對話紀錄的話,imo是最佳選擇啦,可以結合快要10個的即時通訊吧,我自己有試過MSN、Yahoo、skype、facebook、google,都可以哦,就不用裝一堆,讓程式在後台執行了。找了很久,只有這個是可以免費版本就支援對話紀錄保存的,而且imo也可以當套件裝在google chrome上。
     
  6. 外語學習及資訊吸收
    (主攻西文,ipad上好多學習外語的資源,而且都是免費的,下載完後大概一台ipad的錢都可以回收吧。)


    Zite v.s Flipboard v.s Hitpad

    Zite:http://itunes.apple.com/app/zite-personalized-magazine/id419752338?mt=8#
    Flipboard:http://itunes.apple.com/app/flipboard/id358801284?mt=8#
    Hitpad:http://itunes.apple.com/us/app/hitpad-see-whats-up/id422564565?mt=8

    如果想讀英文文章,又想要針對某些主題,Zite是比較好用的,而且他可以根據你回饋的閱讀喜好來調整你要的東西,而且 搜尋的範圍我自己覺得似乎比較廣泛,可能還有一些熱門的國外部落格,而且文章也可以分享到facebook或是寄給自己,要印下來閱讀也方便。只是無法離線閱讀是比較遺憾的地方。

    Flipboard是版面很好看,就像在閱讀雜誌一樣,照片文字排版超優,內容則是要Flipboard可以訂閱的,才能放上,我自己就放了facebook、google reader,另外如果他有內建主題的話,也可以放你喜歡的,想看的時候再點進去。程式會做簡單的下載,但是如果離線還是可看到簡介,但點進去就不看到全文了。

    Hitpad可以針對你要的主題,做整個網絡的搜尋,如果你的語系是設外語的話,搜出來的新聞都是外語的結果哦,這點我認為是優點,而且會把搜尋的結果分類。

    Learn Spanish Vocabulary - Free Gengo WordPower
    http://itunes.apple.com/app/learn-spanish-vocabulary-free/id293880487?mt=8# 


    每天出一個西文單字,而且最近改版後有發音,我覺得超好的。另有付費版本,但我目前是都沒有用到啦。

    西班牙語助手
    http://itunes.apple.com/us/app//id416409325?mt=8
    簡單來說就是字典,但是有包含了中西西中翻譯,另外還有動詞的時態變化,我覺得是相檔完整的字典,如果買紙本的話,我可能要花個上千,但是這本是免費的。

    Compact(Word Magic Compact E-S Dictionary)
    http://itunes.apple.com/tw/app/compact-english-spanish-dictionary/id419738601?mt=8&ls=1#
    畢竟中西西中翻得常常不順,這本是英西西英,拿來輔助用的,有發音、有字卡,我是和上一本混著用的,都不錯。

    Duolingo

    https://itunes.apple.com/us/app/duolingo-learn-spanish-french/id570060128?mt=8
    最近都在用這個,如果有學外文的人可能都有聽過Rosetta Stone,這個有些類似,但是時間不會花很長,一天大約是10分鐘,也沒有什麼壓力,以歐語為主,但是建議英文有些基礎的人使用。


    Ridili GmbH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plums-rhyme/id397678029?l=zh&mt=8
    這家算是童書區吧,有多國歐語,算精緻的,我正在慢慢等整套限免啊......
      
  7. 雜七雜八的......(不知道怎麼歸類,總之是好用的):

    Dropbox
    http://itunes.apple.com/app/dropbox/id327630330?mt=8#
    可以放檔案,我是拿他當做檔案互傳的媒介,我的ipad幾乎不接上電腦了。(iTune實在是太令人討厭了)

    google
    http://itunes.apple.com/app/google-search/id284815942?mt=8#
    就是google的套件,可以一次把日曆、信箱、文件等都集中在一起,對google重度使用者來說蠻方便的。

    翻爆
    http://itunes.apple.com/tw/app//id436333439?mt=8&ls=1#
    中國時報體系提供的電子報紙軟體,每天都會提供他們家所有的報紙,而且也可以閱讀舊的,這點我覺得很大方,就像真的在看報紙一樣,介面比起聯合報來說,是我比較喜歡的,也可以寄信、噗浪等分享。

    iDaily
    http://itunes.apple.com/app//id488528128?mt=8#
    每天都會有照片,而且會說明,甚至標示距離你多遠,和現在發生的事情相關,我覺得是很有意義的照片。


暫時先這樣了。
每個主題都好像可以再發揮一樣,因為我下了一堆,如果真要比較的話,今晚就不用睡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