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第一天騎機車去上學,我已經很久沒有經過新生南路了。

光華橋拆的那一天,我沒有去。
那些舊書攤,我來不及看他們最後一眼。

今天我知道我會看到沒有橋的新生南路,有點擔心。

很莫名。 

之前去學校,公車必經光華橋,騎機車也都可以很快的在過了南京東路之後,順暢的到達忠孝東路,但今天早上卻顯得有點波折。

紅綠燈很不習慣。
路面很顛簸。
感覺隨時都會發生車禍。

很不習慣啊。

我上大學之後,我才知道我住了二十年的地方,就在光華商場附近,而那座橋叫做光華橋。我 去過光華商場,但我自己不會去,也沒有印象什麼橋。同學都我根本不像台北人,但是他們也不能否認,我根本就是一個大路痴,永遠選擇自己會走的路,認識的公 車來坐,我沒有嘗試新事物的勇氣,當我一個人的時候。 

所以我真正認識光華橋只有一年半的時間。
我很認真很努力記住他的位置與他的長相和姓名。

雖然他跟我如此接近,就像是鄰居,猛然發現其實我們一點也不陌生。 我的電腦也都是在那裡附近誕生的。

我去光華商場會開始注意到光華橋的週遭。
早上經過也會看看他的四周是些什麼建築。

可是今天很用力被傳達了這個訊息"他被拆掉了",很多施工的地方,很多破銅爛鐵,很多已經不在的東西,告訴了我,我那一年半建立起的記憶,真的不會再更新了。

今早的新生南路,讓我很陌生。

有點感傷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